2021-10-08 21:23:1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陪跑員

亞當和夏娃的故事在我看來,是人何以為人的本源神話。我們吃了知識樹的果實,從此與自然分離,因為我們獲得了省思自然和省思自我的能力——於是被逐出天堂的伊甸園。我們沒辦法回去,因為一名持火劍的天使阻擋在前。克萊斯特說,如果想要重獲天人合一時曾感受的至福,就必須往前走而非回頭,事實上我們必須繞世界一圈,或者可以說是,從後門再次進入天堂。摘自菲力普.普曼《好故事能對抗世界嗎?》
生活差不多恢復這波疫情之前的模樣。早上在咖啡店還是會遇到那位日本年輕人………這兩、三年來,我們雖然互不相識,卻像朋友一樣,相約在這𥚃吃早餐,各自讀著自己的書,七點到九點半………我們像是在操場上相互陪跑的兩個人。
練習慢跑我喜歡在繞著操場跑,數完每天該跑的圈數就結束。一大早,固定就是這些人,我們也不算相識。隨著想要達到體能目睹,我會選定某一個跑者,把他當成陪跑員,一直跟著他的步伐跑,跑起來成效良好,也不會太累。我喜歡這種完全沒負擔的陪伴,既是獨處,卻是有人伴著,這樣才能一直往前走。

上一篇:集體遭難

下一篇:自創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