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21:39:3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一事無成

我們總想要控制住自己層出不窮的任性願望,這些願望也總是互相抵觸,互相消融。這個禍害暗示我們不能學會朝一個方向或另外一個方向馴服我們的慾念,我們就很可能一事無成。摘自麥可.康寧漢《末世之家》
上週開始完整的週循環行程………撿種子這件事就成了週日的活動。
決定去遠一點,搭早班車去台大。要花一段時間把台大校園𥚃的植物巡禮一番。
我似乎越來越喜歡做很多雑七雜八的事,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多到排課表,像學生一樣照表橾課。要我選定一個方向只做一件事,我反而會覺得一事無成………我不適合太專精的技藝。我喜歡拼拼湊湊的技能,「技能」反而不是重點,拼拼湊湊才是主體。

上一篇:意志力

下一篇:鬼是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