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20:51:5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書架前

貝因都人留我活著是有原因的。我很有用。飛機在沙漠墜毀時我沒有死,那時有人斷定我擁有某種技術。我可以根據地圖上的輪廓,識別一個不知名的城鎮。我似乎已經掌握了浩瀚的知識。當我獨自一個人在家時,我會走到書架前,取下一本書來,然後迫不及待地讀著。所以我熟悉歷史。我看得懂海底地圖,也看得懂地表薄弱地面的地圖,以及繪有十字軍紛雜行軍路線的獸皮圖形。
所以當飛機墜毁在他們那裡之前,我就知道他們那個地方………摘自麥可.翁達傑《英倫情人》
在這世界上,至少有個地方讓我感覺到充實的,就是站在書房那面書牆前面。
有了這個地方,你就會想常站在它面前,像是你所擁有的廣大領地,你已經擁有了力量,可以再擴展土地,也可以重遊。

上一篇:我的半個世界

下一篇:沙麈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