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21:34:5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在迷人的清晰中

啊,嚴謹的數學,自從你們那比蜜還甜的深奧課程,像涼爽的波浪滋潤我的心田之後,我没有忘記你們。我在摇籃中就本能地渴望暢飲你們那比太陽還古老的泉水,我現在仍然行走在你們那莊嚴廟宇的神聖廣場上,我是你們最忠實的信徒。我的精神曾有些模糊,曾被一種我說不上來的、好似濃煙的東西籠罩,但是,我懂得一步步地攀登階梯,走向你的祭壇,你們驅散了迷霧…………你們建立了極端的冷漠、完美的謹慎和無情的邏輯。我依靠你們滋補的乳汁,智力迅速發展,…………處在迷人的清晰中,這是你們慷慨地贈給那些真誠喜愛你們的人的禮物。摘自洛特雷阿蒙《馬爾多羅之歌》

可惜洛特雷阿蒙,二十四歲就過世了。

上午在咖啡店裡,抄了幾乎一整頁,像詩一樣讚頌數學的文字…………然後,告訴自己該讀數學了,只要恢復高中時候的程度就可以…………那時候我真的處在迷人的清晰中,真的,那是一種珍貴的禮物。

上一篇:新的力量

下一篇:準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