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22:05:05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跑步

「有一天,我突然因為喜歡而開始寫小說。然後有一天,突然因為喜歡而在路上開始跑起來。不管什麼事,只要喜歡,就會以自己想做的方式一直做下去。就算被人阻止,被人惡意批評,也不會改變自己的做法。」摘自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這本書也可以叫做《跑步,及其所創造的……》。剛剛傍晚跑步的時候,腦子裡想的是村上春樹。

開始跑步了…………我說的開始就是一直做下去的意思。選定傍晚時段跑步,目前一星期可以跑四~五天。

今天一樣跑四圈,一路到底(15分鐘)…………這個速度可以,因為從頭到尾速度一致,我要的是穩定。本來還想多跑一圈,後來告訴自己不行,跑步很容易進入一種忘我狀態,以為可以再持續下去,其實己經到達極限。等我減速下來,慢慢變成步行之後,才知道這樣是剛好的,幸好没多跑。

上一篇:北地舞人

下一篇: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