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21:51:07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冰箱

冰箱,我努力把裡面裝滿他愛吃的東西,或說他以前愛吃的東西,她說,每天都幫他拿一些東西出來。有時,我會試著給他驚喜,這是讓他微笑的一種方法。每天,我都把一些東西放回去。這有一點像是幫.旅行打包行李,打包是一門藝術,因為是一個小冰箱,是從露營車上拿下來的。那部露營車報廢了。替他把冰箱裝滿是我的工作。…………這是一辈子的任務。等到有一天,他再也没辦法吃東西,甚至連他以前愛死的麵餃也不能吃,到那時,他們就把他埋葬在這種邊的墓園裡,冰箱也就可以丢到垃圾堆了。摘自約翰 • 伯格《婚禮之途》

想起這次大學學測的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這標題聽起來像小學生的作文題。題目要自由一點,直接‘’冰箱‘’兩個字就好多了。

另外,又想到吉本芭娜娜的《厨房》――――這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廚房…………只有在廚房的冰箱旁才能安睡。

上一篇:極限

下一篇:鳥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