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21:39:5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AI 機器人

「每個“人造朋友“都是獨一無二的,是嗎?」

「是的,夫人。尤其是這個等級的。」………………

「克拉拉有許多與眾不同的特質…………她對於觀察和學習的欲望,對週遭事物的所見所聞,她的吸收和融會貫通的能力可以說嘆為觀止。結果,現在她是這家店裡最細膩的愛芙,包括B3型在內。」摘自石黑一雄《克拉拉與太陽》

讀石黑一雄這本有關AI機器人的科幻小說,讓我們對AI機器人有更高層次的想像…………

我要一個像孩童的機器人,從頭開始教他…………教他轉術方塊,教他下圍棋,花更多時間讓他讀小說…………我不要Aphago這種太強大的機器人,我要一個下棋風格跟我一樣的朋友,要一個我自己塑造出來的朋友…………像是奥罕•帕慕克《白色城堡》裡面那位帕夏。

上一篇:寂寞

下一篇:成功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