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21:37:2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被一切感官接受的詩歌語言。

我對顏色、墨跡和字體非常在行,在濕霧迷漫的夜晚,我可以根據氣味辨識出每個字母。我躺在自己的床上,憑著嗅覺盡情閱讀堆及屋檐的一卷卷梱扎好並加蓋封印的手稿。摘自米洛拉德•帕維奇《哈札爾辭典》

讀著這一段,想起《在最好情況下》裡面有一段韓波的話:我發明了母音的顏色,A 黑色,E 白色,I 紅色,O 藍色,U 綠色。我確定了每個子音的姿態與動作,某天或其他,我用天然的節奏,創造一種可以被一切感官接受的詩歌語言。

如果你是主廚,文字就會有各種味道,舞蹈家的文字有各種姿態會跳舞,畫家的文字有各種造形與顏色,音樂家的文字會是一種像五線譜的字句…………希望所有藝術家同時也使用文字描自己的創作。

上一篇:晃遊者

下一篇:隨性的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