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20:59:1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觀念

如果我們像一支常規軍那樣旌旗招展地去進攻的話,他們無疑會建設一條戰壕線。但假設我們是一種影響力,一種觀念,一種無形之物,無懈可擊,既没有頭也没有尾,像氣體一樣四處飄蕩呢?…………我們要用廣袤無垠的未知沙漠的沈默威脅來遏制敵人,在我們真正進攻之前不要暴露自己。斯科特 • 安德森《阿拉伯的勞倫斯》

這本書從歲末讀到現在,同時跟幾顆難纏的魔術方塊一起奮戰…………書裡的勞倫斯在廣袤無垠的沙漠中打戰,我一邊讀一邊轉,也引發了一種戰鬥意志…………書中的戰場和我手上戰場有一種連結效果,像是情報交換。

面對強大的對手要有策略,觀念很重要,在觀念還未成形之前,所使出來的都是蠻力。

傀儡2號有兩階段難關,昨天已經把第二階段的化簡了,第一階段要先把2*2*2的外衣穿上去,我處於耍蠻力的狀態。奮鬥一整天,好像勞倫斯又偷偷塞給我一個情報…………突然有了一個新觀念,仍需做一次大膽的假設:要採取OLL直接完成,也就是避開PLL轉法。在2*2*2是可行的,不會太複雜。可能只有8~12情況要處理,最後也可能簡化成4~6種。趁這次機會把2*2*2的轉法搞透徹一點。

上一篇:大膽假設

下一篇:逆著走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