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21:40:25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臉盲

「朱大哥⋯⋯」,我剛走進頭前庄站的月台,就有位女子跟我打招乎。會稱呼我為朱大哥的人,大概都是貓頭鷹圖書館的志工或會員(有些會叫我朱老師)。這時候,我會裝熟,其實我是超級大臉盲,在圖書館裡我認得出臉的人沒幾個,叫得出名字的更少。
「來圖書館借書嗎?」我想這樣問準沒錯。「我已經不是貓頭鷹的會員了。」⋯⋯⋯(還好,至少以前是會員,沒打錯招呼)⋯⋯⋯「孩子大了,伯軒你還記得嗎?」我一臉茫然⋯⋯「太久了,你應該不記得。」「貓頭鷹在華山的時候,」⋯⋯「那是十七、八年前的事了,我應該不會記得。」

「後來,你離開貓頭鷹去教圍棋。我兒子當時大班,每週六上午去懷恩堂跟你學圍棋。」⋯⋯⋯我想起來,好像有這回事。
「朱大哥,你要去江子翠,在新埔站轉車嗎?」
「對,妳怎麼知道?」
「從你每天的貼文,就可以知道⋯⋯⋯前一陣子,你寫的十年後日記,我也有讀⋯⋯⋯恭喜你兒子又出新書⋯⋯⋯」
「所以,妳有加我臉書好友嗎?」
「沒有,我只是看⋯⋯⋯⋯」
新埔站到了⋯⋯⋯帶著滿頭疑問⋯⋯⋯下車。

上一篇:該怎麼變老

下一篇:三葉草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