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20:31:0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一本同時也是筆記的日記

我最親近的家人全都過世了,只剩我一個人可憐兮兮地在一間討人厭的公司上班。除了這些,我還稱得上幸福吧。而今天,西元一九九九年七月八日,我則是感到無比幸福,因為我開始寫下這本日記,一本同時也是筆記的日記。摘自安立奎 ‧ 維拉馬塔斯《巴托比症候群》
終於,在二手書店買到這本多年前讀過的很特別的小說。最近想讀一些比較冷門的好書………
記得惹內說過這樣的話:面對死亡,寫作是唯一的慰藉。其實,我們不必把寫作看得那麼的嚴肅、困難,不用去想為誰而寫,寫一些學習筆記………寫著寫著………寫多了,寫久了,會慢慢轉化成某一種日記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