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21:14:2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老人的自覺

進入恢復期後,老人的自覺理應變得遲鈍,但古義人卻自覺到身體中存在著具有某種怪異之處的另一個自我,猶如彩色印刷的重邊一般實實在在的雙重存在。那裡原本只有長年寫小說的自我,現在出現的另一個人則是年輕時想要寫作卻未能如願的小說中人物,或像是催逼自己寫小說的,年輕的自我。摘自大江健三郎《再見,我的書》
我們終於辦了第一次大學的同學會,時空跨越了四十二年⋯⋯⋯⋯好像一下子我們都在眼前瞬間變老了。然後,我們努力地往回游,用我們所能記得的有趣往事,企圖回復當年的青春。
我試著把眼睛閉起來,專注聽著大家說話的聲音,每人說話的方式是獨一無二,跟指紋一樣,經過四十多年還是一模一樣⋯⋯⋯⋯閉著眼睛聽,就好像瞬間回到當年。

上一篇:明與暗的拉扯

下一篇:閱讀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