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21:43:3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短篇小說

試了好幾次之後,留聲機一切正常了。聽到遠遠傳來的確定無疑的音樂聲,人們都停止了交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時間竟無話可說,因為直到這時他們才意識到,從上一次聽見音樂到現在,大家都老了許多。摘自馬奎斯《世上最美的溺水者》
「讀書會的準備」第十一輪〈怪異、畸型〉第八本選書:《世上最美的溺水者》………年初,嘉漢帶回五、六本馬奎斯的短篇小說集〈簡體版〉。我才意外地發現除了《百年孤寂》之外,其實他的短篇小說反而寫得比較好。
這幾年我才知道:有很多以經典長篇小說著名的小說家,也寫過很多短篇小說。這樣的小說集通常很冷門,需要狂逛二手書店才能挖掘出來。現在我的書架上有:《左拉短篇小說選》、《巴爾札克短篇小說選》、《福婁拜短篇小說選》、《霍桑短篇小說選集》。在圖書館還借讀過《歌德短篇小說選》………

上一篇:我的鄉愁

下一篇:中文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