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21:28:3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復歸安靜」

如果我不偶爾寫寫日記,那麼將很難去繼續進行我最喜歡的工作………「復歸安靜」或許就是我為什麼寫日記的主要原因。………許多日記的空泛無物是因為其中並非記載想要平靜下來的事………摘自卡內提《著述的良心》
第九輪〈短篇小說、隨筆、論述〉第三本選書《著述的良心》………「復歸安靜」,是的,當年我寫了沒多久就發現這個秘密。很多人寫過日記,但知道這個秘密的人少之又少。
重新恢復在捷運車上轉魔術方塊的習慣
………開始學魔術方塊之後,就在捷運車上轉了將近四年,這一年多來,換成智慧型手機,不幸變成了滑手機族。轉魔術方塊之前,我都是在讀書的,再轉一陣子速度突破三十秒,就回復過去的讀書習慣。

上一篇:驚嚇一場

下一篇:「札記」是順手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