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22:01:4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速度感

怎麼,我就是我,我活著;我感受到這一點,根據『憲兵隊』、社會和失望的規則,我在城市裡以每小時九十公里速度前進,在國道上以每小時一百一十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一百三十公里,在我腦海裡每小時六百公里,在我身體中每小時三公里。那些從童年起就圍繞在我身邊的失常計速器是什麼?那種在我生命,我唯一的生命歷程強加給我的速度是什麼………我最終堅信不疑的一切:速度既不是徵兆和證明,也不是慫恿和挑戰,而是幸福的衝動。摘自莎岡《我最美好的回憶》
越來越喜歡莎岡,羨慕她所擁有的速度感
………我腦海裡的速度大概只有每小時三公里吧!

上一篇:日記等於生命

下一篇: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