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21:35:0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回到邊界

這世界並不是為了我一個人而運轉的,所以,不如意的事情會找到我頭上的或然率誰都沒有辦法改變,我完全無法作主。那麼,在其他事情上面,很明顯的,應該不顧一切去選擇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摘自吉本芭娜娜〈廚房〉

第八輪〈輕文學〉第三本選書廚房》………這一輪的選書可以說是閱讀小說的入門書,也差不多是我的入門書。故事的時空不會離現實太遠,大概就是在邊界吧,這是一個很美妙的地方。你可以在這裡學著慢慢把你的邊界往外延伸,你的人生疆土因此擴大了。
有些小說會把你帶得太遙遠,這幾年我經常處於這種狀態,我的疆土沒能擴到那裡,於是經常陷在 一種荒漠之中。現在又回到邊界了。

上一篇:衰萎的幸福

下一篇:顯得高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