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21:48:57false

最後一天不說bey bey~

大早,那熟悉叫聲,瞬間爆點。
由我的房間門口外,散開、擴散到整個客廳,甚至到門外。
老實說昨天由於我的靈感出現,寫第五穿梭寫完後看了我猜,搞到了快要凌晨三點去睡覺。
早上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這終於讓我體驗到了;真的是睜開眼睛。
我沒有想到我居然會意外的體驗到,接下來父親喊著要我起來。
起初我還賴床了會兒,後來昏昏沉沉的不知道過了多久,睡在我旁邊的二姐點了我一下,實在是因為他受不了父親的叫聲了。

終於,我搖搖晃晃的走出了門外,我那老爸依然坐在他的寶座上,從來就沒有改變過的位置。
他跟我說了幾聲,要我去幫忙母親,叫我馬上穿好衣服,匆匆的他先下樓去了。
下去後,我在二樓就見到一名婦人,正蹲著撿著散落的橘子;沒有錯,他是我的母親,美麗媽。
昏昏沉沉的我跟他說了一些廢話,在幫他卸下車上的兩箱頻果後,運上二樓,他隨即跟我說還有兩箱哈密瓜,要我等著。
但是我的個性實在是相當的龜毛,當然一定會跟他討價還價運送的方法,有什麼好討價還價的?我也不知道,但是就絕得這是一個天性,不可抹洩的天性已經萌芽,漸漸茁壯,老實說我根本沒讓它萌芽,他被風吹雨打也打不死的就長的這麼大了,如果說這是一種真正的植物,那還真是好養!
待他將東西都準備完成時,我跑去買了些麵包吃,在我吃之前,我早就已經將他要的東西都給搬了上來。

累,實在累。

其實我這時候精神已經相當的抖擻,因為我被這樣一搞,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有精神,比吸大麻還要有用。
我坐在電腦前面打打打,就像現在一樣寫著文章,思考的下個劇情該如何,下個句子該如何?
時間過的飛快,很快的,三伯他們來了。
而那時候我已經做好大致上的準備,穿好衣服就要等待出門。
我見涵在Msn上,無聊的就亂密他一下,亂拉勒後,便說要出門了。
其實在之前,我們還做了許多的事情,那就是買衣服,家中有兩個人沒有黑長衣,這點也有困惑到我,原因是我的那件有些厚,這種鬼天氣搭配上那樣子的衣服,我想不中暑,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出門後,爸爸與媽媽打電話把森媽阿姨給叫來,我們一起做了計程車去。
路途之中,我依然如往常般在車上胡思亂想。
放空發呆的時間也有許些時間,不久,我們到了二殯。
那熟悉的道路外,依然充斥的那怪異的感覺,這樣子的感覺很難體驗,言語上面很難表達清楚。

進了殯儀館大門口,我們向右前進,很快的就看到了阿公的至誠聽,他在最右邊。
果然,我們還是第一名。
每次去,我們總會第一個到,再來肯定是三伯,二伯,大伯,姑姑;這個道理不會變,除非有除非。
到了時候,依然大夥開始哈拉,能哈拉的當然就可以哈拉,認識的就喇賽,但是我卻一點也不熟。
所以能聊天的少之又少,這點證明了我抗無聊性,確實很強。
用了半天,終於好了;所謂好了是指,大夥終於來齊,儀式就要開始,所有人披麻帶孝,進了聽中,首先是拜了幾拜,司儀說了一些恭敬詞,正式開始。
我們依著輩分,站在廳中央紅布條上,叩首、跪拜。
拜拜之後,我們將阿公的大體請到後台。
接著,開始家祭;如果是你,你會很難想像這樣子的感覺;或許是要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有辦法體驗。
我想當時每個人心中都在獨白,那是對爺爺的思念、想念。
腦海中不時閃過,以前相處的畫面,誰對誰好很快就可以清楚,好像爺爺常說的話歷歷在目歷歷在耳,就像在你身旁一樣。
司儀的思念詞,非常的感人,聽到了令人為之心酸眼紅。
所有的人眼睛都紅了,哭的哭了,父親也哭了,母親也是。
我雖然只有眼紅,但我的心中在流淚。
到了這兒,我們開始家屬答禮,由最大輩份的開始謝起,直到慈濟等。
最後我們去觀看爺爺的大體,他睡的非常的安詳,讓我忍不住想要身手觸碰它,輕輕的撫摸他。
最後,簫笙悽悽,帶著離別樂,我們雙手合十的像火化場前進,最後的頌經,在火化場大廳,唸完了。我們跪著,對他道了聲「阿公快走。」
看著棺木被儀器推入,我們心中為之一酸,日後只有照片及回憶來思念了。
抱著不捨,大家只能如此。
火化離撿骨時間,需要一個小時半。
外面一聲轟雷作響,把我沉悶的心情,稍微震散。
大家開始熟識彼此,雖然我還是很不孰識,但也只能如此了。
等待的時間是最漫長的,這話一點也不錯。
等待的時間,火葬場二樓非常的悶,因為沒有開空調,一群等待的人都坐在那兒,爸爸與我忍不住那悶熱,兩個人移身來到對面的牌位安置所外的椅子上坐著,這時候雨勢已經開始不留情的轟炸。
雨,是無聲的炸彈,最沒有噪音,卻是最有威力的。
我看著對面火化場的上空,半透明的灰煙衝起,那是阿公;你能知道這樣子的感覺嗎?五味雜陳或許就是如此吧?
那時候我想了一句話「生亦何喜…」
看著安置牌位的人,在我身旁穿梭;
下一句接著「死亦何哉?」
初生之際,未必會感覺到喜悅;死亡之時又怎麼會感到恐懼?
我會心一笑,走向了火化場,雨停了。
迎來的是一股熱烈的陽光。
接著是撿骨,這個過程非常的簡短,後來我們就等著去吃飯。
這是最後一天說BEY BEY
我還是說了一句,那不要說掰掰。

上一篇:西哩隆冬

下一篇:心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