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09:36:37false

ㄚ公的七旬

  我以為,第二殯儀館早與晚給人的感覺是一樣的。但卻不是,那裡充滿著不同的情感;說悲傷是一定悲傷,只是程度大小的不同。昨夜頭七去的時候,與大早比較實在相差許多。親友們都匯集在一起,隨後的就是寒暄,然後彼此的介紹自己的小孩子,我才發現我是家族中最第二小的小孩,他們每個人都很有程度,所以我暗暗立志,誓言要超越他們。
 
  等了大概半小時後,大伯他們終於也來了。我們進去了助念室,開始頌經。經文經由三位法師口中一出,猶如絲線一樣,不絕如縷。

  經過兩個小時後的法會,實際上沒這麼的久。中途有歇息兩次,我卻沒有跟親友們多話,我不知道我該要說什麼。談起了學業我也是萬萬比上人家,他們要說了什麼我也怕我不懂丟了父母的臉面,就乾脆什麼都別說別講。

  法會中,我心中與爺爺交談許多,與其說是交談,不如說是我個人的獨白。那時候我雜念很多,心中不少邪惡思想反轉,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我想大概是我還未好好的修行過,這下所以才會如此。
  
  法會結束後沒有多談,燒完金紙蓮花,我唸「阿公要來拿錢,否則買不到糖果哦!」,這話似乎有些俏皮,我卻是真真切切的想這樣說。

  燒完後,大火互相道了聲再見就各自的離開了。
  
  

上一篇:啟程

下一篇:鳥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