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22:56:01false

2008-03-19

  如果每一日卯勁全力去唸書,而沒有歡愉時刻時,將會使得我悶悶不樂;反觀如果我有些開心的話,如今天,雖然沒有說是很用功,但卻是相當的快樂,快樂是好的,讓人心情溫暖,希望可以永遠持續。

  這一天其實沒什麼大事情,前面四節的電腦課我幾乎都在混。後面的體育課盡情的打球,數學課還可以,念了點國文。統計學也是混吃等死,哈!不過今天很愉快,並沒有下雨,我本來要請愛笑的一餐又沒有成功了,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其實我發現沒有必要做成這樣子,其實可以當個好朋友,我意指的是他,雖然試著不跟他說話,但是我覺得這樣並非豁達者所為,所以不應該是如此;要自然,不可以作做。

  其實想想,一切隨緣我真的能隨緣嗎?他的一頻一笑,還是會微微的引動我,有能嘆氣呀。

  放學的時候,我與阿祥、周彭、會長、王傑平等等人要去吃飯,結果因為阿翔益見太多,大家都跑了快光了。最後幾人跑去拿坡里,吃PIZZY,沒多久又想起了阿娘跟蚊子,就打給他,他沒有被老師刻意留下,所以就直接打給他們來幫忙吃了。

  吃完後我們多聊了一年級的事情,還不錯,很開心。最後他們也還算夠義氣,陪我去座車。

  雖然我覺得這個方法不是挺好的,但是我現在也沒有什麼辦法。他們並不像以往會邀請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像是失去翅翼的青鳥,無法翱翔於天際之中,只能做痛於心中看著其他青鳥協伴而行,真是一個好苦的滋味,好像都喝了苦茶;每當他們拒絕我的時候我心中起初也是不解於心,實在很生氣,悶了許久,過了不久其實我也沒那麼氣了。

  雖然我當初是想說,平時與你們稱兄道弟,你們有什麼苦難我大力相助,我不曾鄒過眉頭,當我提出了個小小的要求時,你卻無法達成,並且唐塞我,我真的不是很諒解,為什麼我百分之一百付出卻得不到百分之十的回報?其實我並沒有苛求說一定要百分之百的回報,因為這樣已經叫做互利而不市交友了。

  後來我知道這些人大多也只是酒肉朋友,真正能在未來互相幫助的沒有幾個,既然已是這樣子,那麼我也就看開了。並不用刻意的在去來往關係,而這麼的小小人情攀附也就值得了一些。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去當兵了,我相信我去當兵或許無法找到真正要的東西,但是也有機會可以找到真正所要的;常備役和替代役的差別就在這裡,常備役在營中可以讓我思考一年,而且可以認識許多的人,或許會找到我想要認識的。替代役也會認識人,但是卻不是那麼的多,或許無法進入營中這個安靜能夠省思的地方,會被外頭的紅塵亂世所擾,無法認真的思考,所以,我選擇了常備役。

  

上一篇:2008-03-18

下一篇:200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