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11:04:26false

生命意外

  寓言故事;生命意外
  
  此小說是紀念我再網路知識看到的一個同學,雖然我不認識他,可是我對他感到敬佩。這本來是我幫人寫寓言故事的作文,然後我依如往常的做著功課,上網查些資料,後來在YAHOO知識看到了這個人,說他已經高三,醫生也宣布他癌症末期,後來我就將它改寫成文章了。今天某時我在整理我以前所寫的文章時,無意間發現了這埋再電腦深處的一篇文章,所以我決定要將它改成短篇小說。

  小笨童學,現在醫學如此的發達我衷心希望你可以康復。
  2007*09*18
  
  「同學,我知道你很年輕,但我不得告訴你一個壞消息,你可能只剩下你人生最後短短的五年時光。」這醫生一句話彷如再少年的心中投下了一顆猶如氫彈威力的炸藥,完完整整震撼了少年的心…
  
  少年有個外號,叫做「小笨」。他是一個正逢青春年華的高三少年。

  小笨就在高三上學期時,不時到頭痛眼花,有時後不自覺就會昏死過去,被路過的同學送到了醫護室已經了好幾次了。

  起初護士阿姨對他覺得只是比較虛弱而已,後來隨著他昏倒的次數,阿姨也不禁開始有了懷疑。
 
  今天他又昏倒了。

  「小笨,阿姨覺得這樣實在有一點問題,你這個假日去醫院做一個健康檢查好嗎?」醫護室阿姨對他的問題說著,提出了去院檢查的建議。

  「阿姨,你也感覺我生病了嗎?」小笨兩眼直直凝視著。

  此時護士阿姨並沒有多話,他只是輕輕了搖頭。

  這幾天時時想著,他到底要不要去醫院檢查呢?有時正踏出了門,過了不久又走了回來。終於在今天,他一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某間台北知名大醫院做了精密的健康檢查,過了數天,那就是今天,它確聽到這樣的一個惡耗,現在它的心中多麼希望「如果這是一個夢饜,就拜託我從這個噩夢醒過來吧!」

  小笨眼神放空著,的腦中一片空白,神情呆滯,癡癡看著眼前的醫生。
  「同學,別太擔心!現在的醫學很發達的,現在說的,不一定是以後所宣判的結果,你不要自已給自己這樣判了死刑。」醫生說著。

  可是小笨心中想著「這是癌症,並不是一個長期的感冒,如果這是一個要三十年時間才會痊癒的感冒,我寧願這樣感冒下去。」他站起了身,對了醫生笑了一下,這一笑,在醫生眼中,是一個無奈的笑、不知道該如何笑的笑,更是一個無助的笑,醫生只有感嘆。雖然這樣的病人再醫生眼中並非第一個,但是也不是最後一個。醫生看著,小笨不穩的腳步,一步步沉重的踏出了這個房間,不久後醫生腦裡還時時充滿著小笨沉重的腳步聲。

  小笨走出充滿悲傷寂靜的醫院,雙腳站在門口看著今天的大太陽,深深吸了一口氣,兩眼閉了下來,臉上劃出一條淚痕。他招了部計程車,也並沒有馬上回到了家,而是到處閒逛著。就這樣自早上九點,逛到了下午六點。計程車司機對這個人感覺到很奇怪,一路上他並沒有多說什麼話,計程車司機也試著與他聊兩句,可是他始終都不開口說話,到了晚上六點,計程車司機看著破表的價錢,與他無奈的表情,不免想像這人因該是發生了一件悲傷的事。他並沒有跟他多收錢,只收了這六小時的油錢。
  
  臨走前,司機說了「小朋友,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你還年輕,不因該這樣子,像我只有我一個人,我老婆與孩子在幾年前因為火災兩個人都去世了,我一個也是好好的活著,不要這樣子好好打起精神!」司機用著台灣國語的腔調說著,小笨看了司機一眼,他的神情已經好些了。

  他一路想著計程車司機所說的話,邊走邊想著,一回到家中就是在沙發上坐著,就這樣過了一日。

  隔日,是禮拜一。

  本來要上課的小笨,既然知道生命剩下了五年,遲不遲到,在眼中也並不是這麼的嚴重了,他繼續睡著,直到了正午十二點。老師都打了電話過來,他絲毫不理將電話的鈴聲,繼續睡著。

  他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小孩,但最今日的行為卻讓班上許多同學都感到怪異,他手機關著,家中電話也是不通,變得難以連絡,不久老師不得已打了電話通知他的父母,可是連他父母也遠在國外,所以連絡也是相當不容易,變得難以通知到他的父母。

  就當今日下午,同學們都放學回家,幾位較關心小笨的同學,一齊同約到小笨家中,希望探望她,到底是如何了。就當幾位同學到了家門外,按著電鈴,但卻發現沒有人回應,某同學在無意之間將門把一轉,卻發現她們並沒有上鎖,幾人好奇驅使下,走進了小笨家中,赫然驚訝發現,裡頭似乎經過了有人惡意搗亂,裡面家具散亂不堪。

  幾人走著,走上小笨二樓房門外,發現他縮著腳,雙手抱著雙膝,一個人坐在床上發呆,連他幾位同學在門外已經有一陣子了,都沒有發現,這時的小笨已經是經過了許多複雜的情緒,心中滿是不安的情緒。

  「小笨你還好吧?」這時忽然的一句話,打破了這個空間的沉默,在那幾個同學其中一個女同學說出話。

  「你們…」小笨望向門口,看著幾位同學,臉上已又多出了幾條淚痕,忽然地他「嗚…」就這麼地哭起,同學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只待小笨哭泣完後,同學向他詢問,它將事情經過告訴了各位同學。其中有人感嘆、有人流淚哭著陪著小笨哭泣,其中有位同學說了「生命終結前,也必須散發光與樂。」這一句話,點醒了小笨,而今晚各位同學也沒有回到家中,他們與小笨好好的整理這凌亂不堪的家中,雖然弄到了夜半,可是打鬧哭笑聲卻不絕。

  此後,小笨放開了心胸,返回了學校,又返回了原路上的光明之路。不再為這即將來臨的黑暗所苦,隨然校園中只有那幾位知心朋友知道了這件不幸的事情,可是他依然過著快樂的日子,直到半年後,小笨畢業了,考試也如願的考上了他心儀的學校,就當入學那天,所有學生都準時的報到了,獨獨卻只有他沒有到。

  當日有人為他哭泣,雖然時間比醫生預言的還要早,可是他這半年卻是過得快樂的,因為他沒有接受任何的治療。

  我寫這故事是希望人可以向前看,不要位前面的苦難給影響。
  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