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47:06北極駱駝

煙花

 

寓言故事,只是故事,純屬虛構,都是虛構
如有雷同,也許不是巧合!

 

 

 

 

千頭萬緒的心中

已經沒有夢

四分五裂的思念

也許只有痛

我告訴自己

不要衝動

燦爛的煙花只是一場空

前路茫芒的現在

到底誰是我

雨打風吹的年代

不是我的錯……………

 

 

 

中午用餐時刻,飯廳正播放著流行歌曲,公路局長、消防局長、社會局長,在此不期而遇,三人同桌用餐閒聊,社會局長率先開了口。

 

「真難得碰上兩位,今天怎麼有空來吃午餐。」

 

消防局長一臉愁苦的回答說:「唉呀,什麼有空,忙都忙死了,等會兒吃完飯,我還有要事趕著去中央報告。」

 

消防局長話完說,公路局長接著說:「真巧啊,今天我也是要去中央報告事情。」

 

兩人話說完,抬頭看著社會局長,社會局長發現他們的舉動,立即停下手中筷子,雙眼圓睜的說:「怎麼?別這樣看我,我今天也是有事找中央高層,看來大家都一樣嘛!我不知道你們是為了何事,不過,我是迫於無奈,才會親自跑一趟。」

 

三人沉默片刻,社會局長看著二人疑惑的眼神,又繼續說了下去。

 

「我們社會局啊,來來去去就這麼小貓兩三隻,要探訪獨居老人,還要隨時關心中低收入戶、以及一些單親家庭,有時更要手無寸鐵去跟家暴者周旋,每次向上級申請人力,上面都說人事經費不足,被退回的申請公文,疊的像山一樣高,逼不得已,只好厚著臉皮親自來要錢。」

 

社會局長話一說完,消防局長立即接話。

 

「原來是這樣啊,真巧,我今天也是來找高層要錢的,我們局裡那些設備,老的老舊的舊,每次發公文申請,上面也是說沒經費,看著那些打火弟兄們,水裡來火裡去,我真的很擔心,他們出任務時,到底是要先救自己,還是要救百姓,那些被退回的公文,我們翻面拿來當影印紙,到現在還沒用完,我下個月就要退休了,為了大家,還是得拉下老臉來要錢。」

 

聽完消防局長的心聲,公路局長忽然嘆了一口氣。

 

「唉,看來,今天大家的目的都一樣,你們也知道的,每次颱風一來,媒體就怪我們沒把橋樑維護做好,但是我們人力實在很有限,中央說人事經費不足,叫我們要辛苦一點,好不容易這些年,招考了幾批不錯的年輕人,可是中央又說沒有經費買材料,讓我們一群人晾在那邊,也不知該怎麼做,被退回的申請公文,早就一公斤五塊錢賣給資源回收了。」

 

這時候,遠處傳來一個聲音。

 

「太好了,你們竟然都在,那我就不用多跑一趟。」

 

三人抬頭一看,原來是中央的高層長官,手上還拿著一疊牛皮紙袋。

 

長官走到桌旁,分別遞給三人一個紙袋。

 

「每個都有,一人一份。」

 

三人接過紙袋,正作勢要拆,長官又說話了。

 

「不用拆了,我用講的比較快,明天晚上有一場煙火晚會,各單位最少要派五個人來參加。」

 

三位局長聽完略有遲疑,距離最近的社會局長正要開口,卻見長官彎下了腰,輕聲的對著三人說:「唉呀,這場晚會花了三千萬呀,要是捧場的民眾不多,豈不丟臉丟大,到時候免不了一堆人吃排頭,我日子不好過,你們日子也不會輕鬆,對吧?」

 

三人同時在想,如果三千萬能分給他們三個單位,那不知該有多好,但是,心裡的話只能哽在喉頭,不敢說出口。

 

長官拍拍社會局長肩頭,話說完轉身就走,飯廳裡,歌曲仍持續播放著~去年的變化,去年的煙花特別多…………

 

 

 

 

 

煙花特別多,只有去年嗎!?

 

 

 

咖啡色蝴蝶 2010-11-05 15:28:41

官僚體系就是這樣吧~~

版主回應
哈,不但就是這樣,而且一直都是這樣 2010-11-10 2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