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02:47:52北極駱駝

大家認識那麼久,你就別耍我了

 

 

寓言故事,只是故事,純屬虛構,只是虛構,都是虛構
如有雷同,也許不是巧合!

 

 

 

 

 

警務人員在破案壓力之下,對嫌疑人屈打成招時有所聞,為了杜絕陋習、消弭刑求歪風,這一天,由警官帶著媒體記者參訪,用實際行動來展現司法改革的成果。

 

「以前我年輕的時候呀,人抓進來,管他什麼罪先打一頓再說,打完之後疑犯也就全招了,不過現在是民主時代,我們是講理講法,不講拳頭。你現在看到的,就是目前的偵訊現況,從頭到尾全程錄影,絕對沒有不當刑求,如果影片有動過手腳,時間顯示就無法銜接,很容易分辨。」

 

監控室裡,警官正對著記者詳細解說,可是記者卻聽的心不在焉,指著另一個螢幕發問。

 

「這女生長的還不錯,她在大吼大叫的說些什麼呀?」

 

監控室只有影像聽不到聲音,因此記者對於偵訊中的女子有點好奇,不過,警官卻露出鄙夷的笑容。

 

「這個女生啊,自稱是國外回來的ABC聽不懂華語,又說自己是什麼剛出道的女明星……。」

 

警官話沒說完,記者已經搶著接話。

 

「所以說啊,你們警察的水準也要跟著提升,連個英語都不會講,是要怎麼跟人溝通。」

 

警官白了記者一眼,抖著腳說:「你忘了嗎,在裡頭偵訊的小陳是英語碩士,現在是那個女的根本就聽不懂英語,從頭到尾只會講那幾句。」

 

記者聽到之後愣了一下,往前走了幾步,突然轉身用力拍了警官的肩膀。

 

「喂喂喂,老朋友,大家認識那麼久,你就別耍我了,這不就是那個明星嗎,之前吸毒那個,人家現在多乖呀,還當起反毒大使還四處做公益,你怎拿以前的影片來唬弄我……。」

 

記者激動的指著螢幕,手臂還上下舞動不停,這時警官走了過來,緩緩按下記者的手,嚴肅的說著:「喂喂喂,老朋友,這傢伙呢,是今天早上在汽車旅館抓吸毒轟趴,順便帶回來的,不是影片重播。」

 

警官認真的表情,用力搖搖頭,堅定的表示並非重播畫面,這時記者很不好意思的將手收回,畢恭畢敬的詢問警官。

 

「那那那,老朋友,可不可以把影片copy一份給我,我想應該還有重播機會,到時候就不用麻煩警方提供畫面了。」

 

 

 

北極駱駝 2010-04-16 22:17:38

正如我所料,還真的有第三次,以後,媒體只要保留舊片段即可,不用前往採訪了,反正每個被抓的藝人都是那一套,非常老練的痛哭流涕,就連發表感言也是來來去去那幾句。

27分 2009-05-15 11:51:57

Oo
結果咧?

版主回應
結果如何,要等那傢伙第三次被抓才知道 2009-05-26 21: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