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09:22:00北極駱駝

駱駝寓言‧果農的秘方


第一屆全球十大傑出果農選拔,亞洲區共有四人上榜,分別是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以及中國。

會後四人一起搭乘計程車到機場,準備凱旋歸國。

途中,計程車司機向四人請教,如何成為傑出果農。

台灣代表率先開口。

「在台灣,人數最多的族群,不是省籍血統,而是大學生,所以,我從各大學的廁所裡,拉了一條管子到肥料場,經過科學化的有機加工,我種出來的水果,雖然切開之後,十個有九個是空殼,但是體積碩大,表皮光滑,色澤鮮豔,絕對是最美麗的水果。」

台灣代表剛說完,日本代表立即搶著發言。

「在日本,人數最多的不是大學生,而是AV從業人員,所以,我從片場接了一條管子,連結到肥料場,經過有機加工之後,我的水果雖然體積不大,但是甜美多汁,絕對是最有口感的水果。」

接下來,輪到韓國代表,只見他露出一臉輕蔑的表情。

「雖然我也花了不少錢,但我向來講求效率,哪像你們耗費那麼多精神跟與心血。」

大家聽到後大感驚奇,頻頻追問是怎麼辦到。

於是韓國代表又接著說。

「很簡單,我只是把種水果的錢拿給評審,所以就入選了。」

這時候,一直未開口的中國代表,忽然大聲斥責。

「你們這些資本主義真是腐敗,只曉得砸錢辦事,一點兒也不務實。」

聽到中國代表這麼說,眾人心裡一陣慚愧,沒想到中國代表不需借重科技與金錢,就能成為傑出果農,這種務實的方法,倒要好好學習才是。

正當大家啞口無言的時候,中國代表說。

「怎,你們沒瞧見評審戴著墨鏡嗎?我只是告訴評審,不讓我入選,你的左眼會跟右眼一樣腫。」


流木 2007-08-13 22:12:24

這是駱駝兄自個兒想的嗎?
趣味中又帶點哲理,結局讓人意想不到..

版主回應
既然是駱駝寓言,當然是出自於駱駝的原創,至於原創的靈感,意念,啟發,那就自由心證,妳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囉。 2007-08-15 0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