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01:01:14偽埃及人

笑著並哭著

單身的冬天實在很有fu~ 孤單寂寞的fu......我連騎個摩托車出去領錢都能誤以自己是偶像劇裡的主角。

那天要回去的時候,彷彿在拍MV,車上正好播著張惠妹的"連名帶姓"(是需要這麼應景嘛?!),然後下個畫面就轉到坐在床上的兩個人談著、哭著、笑著。有時想想,還真覺得人生某些時刻就像電影場景一樣。

好久沒有這樣好好談,那天晚上不再害怕什麼地說出自己的感受,反正最不想要的狀況已經發生了,想問的、想說的都盡情地說了。

"會不會其實我喜歡的是男生?不然怎麼每段戀情到後面都這樣?"、"這五年我真的過得很爽,所以我要提起這件事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配上坐在對面淚流滿面的我,笑著舉著兩支中指)

“會不會我們不要這麼快住在一起比較好?"、"其實我一直很害怕對你提出要求,害怕面對你不耐煩的反應"、"我好像比你班上每一個學生分到你的耐心和關注都還少",還有第一次聽到你高中差點跟男生在一起的故事。

後來的這幾天,我以為我還可以,沒想到其實很不行。原來分手真的好痛好痛,我都說這是我的初戀(抱歉啦學長和甜點先生),我都說年紀這麼大才失戀真的好難,談戀愛還是要趁早,趁早學會愛人與被愛,趁早學會分手復原取得部分免疫力......。我都想這一定是報應,我以前都覺得失戀是所有痛苦中最輕微的,而且別人跟我訴苦我一概建議分手,原來只有在這裡面的人才能知道那種掙扎痛苦還有不捨,我要為我過去的自以為是和輕率建言好好道歉!

後來的這幾天,我不斷不斷地想,如果當初在什麼時候我做了不同的反應,是不是就不會走到這一步?如果我在平日更用心經營生活的氛圍和情趣,是不是就不會走到這一步?如果我更強勢,是不是就不會走到這一步?如果...如果...

但火星人說:「用心經營是互動的啦,不是單方面想就可以啊。」、「就是互相無法配合  不只是他不喜歡而已,你不可能永無止盡檢討自己哪裡不夠用心。」、「整天檢討自己 v.s. 單身一人 哪個可怕?我不知道耶,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也可以合而為一啊,整天檢討自己的單身一人」-->靠!朋友就是要夠機車才能顯示自己的真誠吧?!

佛祖保佑,幸好有火星人和王PC,真是救命恩人!

再5天就五年了,我們終究沒能像我想像的那樣,突然反轉劇情,變得親暱,變得更相知相守,即使我在菩提伽耶正覺塔向佛祖求了數遍,但還是沒能。或許是因為我的祈請文是這樣說的吧?!

「祈求佛祖,如果她是那個對的人,讓我們可以更加相愛,彼此扶持與包容地一直走下去,如果她不是那個人,那就祈求佛祖讓我不要太痛苦地結束這段感情。」

這幾天拼命想起來的都只剩美好,或許能夠這樣分開已是如此幸運的事。

謝謝你愛過我。

p.s.特地請高手同事幫我畫了我們一起去荷蘭烏特勒支參觀的德哈爾城堡,本來要當週年禮物的,現在變成分手禮了。我哭著對他說:本來禮物都準備好了不用送了,好啦好啦我還是會送你啦。然後她也哭著說:我也會送你生日禮物啦。不知道為什麼,打著這些對話的時候,心中竟是充滿感激......

hcc 2020-12-01 15:05:07

好心疼
心都碎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配不上你
與其 與他不如先暫且你一個人
你這麼這麼棒 值得更能相知相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