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04:48:50綠洲樹

這早晚,我停泊靠岸

短針快要指向四點的凌晨此刻
我仍醒著
並不是不累 並不是不想睡
哈欠連連 眼皮沉重 黑眼圈無視於我的哀求一圈比一圈深
翻來覆去至少兩三個小時了 就是睡不著
怎麼就這麼難睡去 反而還愈來愈加清醒

原來 心裡一直有煩惱 心裡一直在壓抑 心裡一直有莫名的執著
所以 好辛苦 好憂愁 好沉重 好難過

有了傷口 果然無法視而不見 太多抱歉 難堪 困窘 席捲而來
試圖騙自己海闊天空 說服自己什麼不快也沒有
後來發現這只是一陣徒勞無功 一番紮紮實實的妄想

終於知道心有千千結的時候 還是得老老實實的一個個面對
只有解開才能回到平順的節奏 年輕人與超然仍有一段距離
何必勉強自己 心也會有累的時候 想停下來休息喘氣並不過分奢求
目標切莫騖遠 做不到也別心急 放自己一馬其實更為聰明

堅持並沒有錯 但是放下和包容是更新的課題 彈性和調整才是錦囊妙計
它們奧妙地能讓你真正輕鬆
繫鈴者眾 最重要的解鈴人卻是非己莫屬

難怪張曉風說 ”炎涼 本來就是半點不由人的”
某智者不約而同提到 ”能改變的盡量改變它 不能改變的就歡喜接受吧”
好像 這才是生活的方法
我可能還得再思考思考 努力努力了
畢竟 最終的收穫 定在我身上體現

卸下固執的盾甲 脫去耍酷的武裝
當我發現赤裸裸的我是如此脆弱 一切的驕傲與美名幻作縹緲虛無
不堪一擊 沒有力量 拿哪一塊來見世 取哪一角來立足

上天讓每個人遇到一些事情 就是要教會每個人應該有的成長
我要坦然面對 藉事練心阿 作聰明的角色
我必須先學會 才有辦法換得舒服自在 才有能力教給別人

內省與努力像是我的潛力般
雖不突出亮眼卻是帶我衝破迷思尋得解套的本錢

天幕由黑轉紫而紅 接近五點的晨光就要問世了
一夜沒睡 身子很重 心裡卻輕輕的
我想 是我想通了吧 :)

今後
綠洲樹的心方向是享受變化 祝福自己無懼無怕

上一篇:微笑,淺淺的就好

下一篇:樹之秋語

綠洲樹 2008-08-28 05:06:22

綠洲樹心發現
"你的眼裡必須看得見別人才不會傷了自己"
共勉之阿共勉之

ps.當陳奕迅高唱"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時 我突然有了這番莫名其妙的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