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1:04:32百合

大選一驚二痛

 天天報料   幕後新聞,浮上台面》


題:大選一驚二痛

這屆大選比上屆更讓我畢生難忘。1999年的大選,在短時間內要趕編排全檳候選人的人頭照,又餓又累,還被當年的劉執行編輯罵得狗血淋頭。傷痛難平,曾暗自決定下屆大選來臨前,丟信不幹了。

排候選人的人頭照,看似簡單,卻挺棘手,因為照片總是缺幾張,國州議席不能混淆,阿甲競選,不能放錯阿乙的照片,兩位候選人都蓄了胡子,像孖兄弟,可是各有黨派,水火不容。

腦要清晰,眼要睜大,否則“腦眼”昏花,張冠李戴,報紙出街,便等著被叫進office“喝咖啡”了。

2004年3月13日大選提名日後,我便祈求佛陀保佑家人安康,讓我可以全心投入工作。

但事與願違,我一連遇到三件倒霉事,大姑母及二姑母去世,隔鄰發生火災。

二姑母驟逝,20日舉殯碰正台灣總統選舉日。我左右為難,19日才申請早退赴北海奔喪,拈香求二姑母原諒侄女以工作為重了。

扁蓮與連宋選戰成績高潮迭起當晚,大路後火災,接到家電,飛馳回去不只收拾細軟,能搬的都搬出屋外了。(結果虛驚之後,一件一件收拾至三更半夜。)

火滅後,拒聽家人勸說,又趕回報館繼續未完工作。新內閣出爐日,這回碰巧大姑母也不幸辭世。責任心重的我又丟不下手上的工作,唯有等到工作做完了,才披星戴月趕回家,一路裝載滿滿的歉疚。

對不起了,大姑母,您有一個工作第一的侄女。

 

-----

-----

-----此為2004年的一篇文章,曾刊於《光明日報》──《天天報料》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