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3:22:36百合

兩千塊不見了!

今天是愚人節,我很希望是他開的玩笑,他只是和我玩玩而已。

早晨,他的電話吵醒了我。

他說:“你再幫我找找看,看有沒有錢包放在哪裡了。”

掛了電話,我跌坐床上,茫然地東張西望。毫無頭緒,怎麼找啊?去哪兒找啊?

根本是他一個人拿來拿去,從昨早到今早,我都沒看到那個錢包啊!

沮喪的感覺又湧上來了……

兩千塊哦!我的血汗錢,就這樣化為烏有嗎?

就那麼莫名其妙地不見了嗎?

我可以哭嗎?

可是……我怎麼都沒了淚水呢?是淚腺乾枯了嗎?

******************************

兩年前的愚人節,被車撞,花了近兩千醫藥費。

兩年後的愚人節,不見了約兩千令吉的血汗錢。

我不是宿命論者,但,我能擺脫宿命嗎?

錢財雖是身外物,但一想到那是血汗錢,我就很痛……

我一生節儉過日,不捨大吃大喝,不捨穿著名牌,可為何錢都這樣莫名其妙的去了呢?

******************************

怪他嗎?無濟於事。

不怪嗎?我心裡很不舒服。

我該如何去面對這件事實?

不懂,真的不懂。

我無法說原諒或不原諒。只是,為何會這樣不清不楚呢?

總得有個讓我接受、面對現實的理由啊。

一個大人,怎會糊塗到弄丟了兩千塊。他明知我是這麼“愛錢”的呀!

我也無法認同和接受這種無心的錯誤。

不過,像我這麼“愛錢”的人,雖然還老大不願接受兩千塊不見的殘酷事實,但我已沒有了以前“愛錢如命”的執著了。

我發現我的態度竟然可以那麼冷靜,不哭也不吵,呵!或許,我是有點看破了吧?還是我的修為更進一歩了?

只是,心底深處,隱隱作痛,這──恐怕要煎熬一段時日吧!

******************************
他說過,中午臨關店時,有個馬來婆,到店裡選了70多令吉的貨品後表示,她要到回去車上拿錢來付款。然,這個馬來婆就這麼一去不回頭,讓他枯等到下午1點多才放棄等下去。

會否是這個馬來婆施障眼法呢?

是嗎?是嗎?

若不然,怎麼整個錢包會不翼而飛呢?

我倒希望是因為如此失去了整個錢包。這樣的理由尚可接受。

然而……可能嗎?

他那麼“大隻”,怎會成為障眼法的目標呢?

(可是,我和哥談起,哥說,若真是障眼法,誰都可能成為獵物呀!)

******************************
昨天(愚人節前夕),不懂是高血壓,還是偏頭痛作怪,這個公共假期(31/3/07,週六)的早晨,睡得很沉,頭重得起不了身,就這麼迷迷糊糊地睡到中午。

他因為沒上班,就代我去做生意。

我不是沒有歉意的,他連公假也沒得好好在家休息,他好久好久都沒一覺到中午了。

接近2點多,他才回來,卻是我上班的時間到了。在這交錯的時空中,只能提醒他把“碗層格”拿去還給義母後,我們說不上三句話,我便匆匆趕出門上班去。

******************************

晚上,返家看到他睡得很香,不忍吵醒,希望他可以沉睡到天亮。

待要就寢時,發現到我交給他做生意的錢包怎麼不在原位,連忙找找他的包包,也沒有發現。我開始有點慌,“開玩笑,可別不見了啊!”

我唯有叫醒他,問他錢包到底放哪兒?他睡眼惺忪,起來東找找西找找,說:“可能忘了拿回,放在店裡了。”

雖然半信半疑,但夜了,也只好耐著性子等明日揭曉了。

心想:假設真的不見了這些錢,那……那……怎辦?就算了嗎?

假如我不是因為起不了身,那麼我會到店裡去,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吧。
想不到我偷得浮生半日閑的代價竟是如此大啊!

我該持什麼心態呢?(我要大方一點,大量一點,不要怪他。)就這麼算了吧!

偷偷地抱著一線希望,也許真的是他糊里糊塗忘了拿回來。

******************************
今天,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這只是個玩笑,是玩笑而已啊!

可是──唉!

夜了,

我卻有不敢回家的念頭,因為我還抱存一線希望,我怕希望幻滅。

我還有不敢面對現實的恐懼,我怕我終究要去面對那殘酷的事實。

我嘗試告訴自己,就當著從來沒有這兩千塊好了。就由零從頭開始好了。

噢!原來我一直努力“扮瀟洒”。

然而,

我始終瀟洒不起來……

怎辦?請教我吧!教我如何瀟洒起來吧!

上一篇:除夕拾了大紅包

下一篇:幸好~~

小霓子 2007-04-06 14:26:01

是的,對我們打工一族而言,不是愛錢如命,而是那2000塊可以帮我們解決很多事情,花在很多開銷上了。
換個正面角度,心裡會舒服些,很快就賺回來了,加油!

吉普賽 2007-04-06 14:04:02

WSE怎麼那麼粗心啊,難怪你會心痛~
畢竟兩千塊也不是小數目,若換做是我,也會很肉痛~
但願,那錢包只是放在你們一時找不到的地方~

xiangshaoyun 2007-04-02 10:29:53

absolutely realize ur feeling, my best friend hv make lost my rm700 before, make me feel very frustrated, that time i ask him is that he make lost, or just want to play for fun with me.....really make lost by him....and finally i force him to pay back to me successfully.....haha, for sure, dont learn from me ya....i am bad girl oh...but luckly we are friendship still be mai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