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22:31:54百合

新年快樂--------薑蔥配(12)

當我接過手機時,電話那端傳來一把深具磁性嗓音的男聲。啊!這是闊別20多年來,毫無音訊的“老”朋友。

我高興得就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般,心裡洋溢著“相逢”的喜悅,令這個新年添上無限的歡愉。

與他雖非青梅竹馬,卻是學堂中一起玩大的同學;沒有手足般情深的感情,卻有如兄弟姐妹般親切的情誼。

沒特別在眾裡尋他千百度,只記得兒時的吵吵鬧鬧、打打罵罵,常被頑皮的他欺負後向老師告發,令他挨鞭的日子,這一切在這些年只能憑記憶,追溯音容。故人的幼年模樣,常在腦海中盤旋,倒也叫我念念不忘逾十載。

2年前因為前首相敦馬哈迪在財政預算案宣佈,小型摩多豁免路稅後,本報刊登一些業者的訪談,無意中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容顏,後來確定那個外號“許不了”的他,便是我想念多年的兄弟。

他已成家立業,在檳島的崔耀才路當上了摩多店的老闆。很高興這位兄弟白手興家,也替他的父母高興。依稀記得其幼時與我家境一樣窮苦,而窮人終於出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