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22:15:22百合

往事只能回味------薑蔥配(3)

這天,準備起個大清早,當一次早起的鳥兒,“飛”到登記局做大馬卡。可是一如往日,眼皮是那麼的沉重。
到了登記局,人龍陣長得害我連門兒都找不著。只見阿公阿婆由兒女伴著進進出出頻插隊拍照,原來是樂齡人士有優先權。

想當年我12歲第一次做身份證,是父親帶我走路到登記局的。那時,照片上的小女孩擁有一雙大眼睛。走到哪兒,便有同學高唱“我可以不知道妳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妳的大眼睛......”還有這小女孩也擁有兩個酒渦,於是又被冠為“尤雅”。
雖然我不懂唱歌,不過我卻在尤雅唱的《往事只能回味》中青梅竹馬及兩小無猜日夜相隨度過我的童年。
當我從兒時走到年少,再次更換身份證時,父親已離世。
如今“春風又吹紅了花蕊”,我也添了好多新歲……,大馬卡“玉照”歷盡滄桑,當年那雙大眼睛整天對著電腦,早已瞇成一條線,而酒渦漸淺,不再歡笑,電台也難得再聽到尤雅的歌聲了。
若父親健在,該也輪到我扶老爸前來做大馬卡。唉!時光易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