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22:57:27YUMI

The Strawberry Sky★26☆

我想知道什麼?我瞬間忘了所有我想知道的事……。

〔你想告訴我什麼就說吧,我現在腦裡無法思考了。〕我望向面前的河,水波閃閃發亮。

〔一年多以前,妳姊和建凱學長在高一的聯誼認識,然後交往。〕這麼說來,那張照片的男生,也就是奕皓口中的建凱學長了……。

〔陳又齊在育霖是勢力不小的混混,看上了妳姊……。他曾經私下警告過建凱學長,但學長不聽,堅決不把妳姊讓他。〕一陣冷風吹過,奕皓冷的搓起了手,看他應該是匆忙的出門,只穿了件薄外套。

〔後來……又怎麼了?〕我把雙手附在他手上,希望帶給他一點溫暖。

〔那時,我正好到銘德要找學長,正巧讓我看到妳姊被他們一群人擄走。我馬上打電話給學長,要他等我帶人去,沒想到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把電話掛了。〕

〔那姊有發生什麼事嗎?〕我緊張的抓緊了他的手。

〔妳姊沒事,但是……,當我一趕到那裡時,看到的是學長已經倒在路邊了……,妳姊無法控制的崩潰,而他們身旁,是拿著沾了血的棍棒的陳又齊。〕

〔他……死了嗎?為什麼?怎麼會?〕

〔他死了,那一棒正重要害。〕奕皓很淡的說著。

姊……,為什麼從來都不告訴我?妳怎麼那麼笨?那麼傻?所有的痛都不說!幹嘛要獨自承受?

照片中,看起來那麼幸福的妳,一定很難接受,很難面對,當自己深愛的人,在自己面前倒下,看著他漸漸閉上了眼……,突然明白自己再也見不到他了,那一棒,就這麼打碎了你們的幸福。

我的心疼,化成眼淚,無預警的落下……。

奕皓像是知道我的難過,他輕輕的擁著我……。

〔帶我去找我姊,好嗎?〕我抬起頭問,他則緩緩的點頭。

風在耳邊呼嘯而過,到了姊的宿舍,她卻不在,隨著時間的逝去,路上的人漸少,我們在街上不斷的穿梭,卻始終找不到姊的身影……。

姊……,妳在哪?妳在哪?知不知道我在找妳?我知道妳的痛了?為什麼妳不說?那麼我就不會提起,也不會去觸碰妳的傷口了,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正當我們騎過一間PUB門口時,我總算找到了姊……。

〔奕皓!停車!我姊在那裡!〕奕皓停下了車,我脫下安全帽,向姊走過去。

她癱靠在門口旁的牆壁,頭髮散亂,沒有任何動作。

〔姊……。〕我輕聲叫她,慢慢蹲下,她一身酒味。

〔嗯……。〕她抬起頭來,滿臉淚痕的看著我。

〔姊,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看著姊這樣折磨自己,我真的很難受。

〔若琳,沒事,姊沒事……。〕她意識有點不清的樣子,微笑著跟我說,又低下了頭。

〔姊,我們先回家好嗎?〕我緩緩拉起她的手,站了起來,想帶她回家。

〔我不要。〕她使力掙脫了我的手。

〔姊,我……。〕

〔我好想你……,建凱……,為什麼……,當初打到的人……不是我?是我……就好了……。〕姊停停頓頓,含糊的說著,還聽的到她哽咽的聲音。

〔姊……,別說了!我們快回家!一覺醒來就沒事了。〕我又再次想拉起她,手卻被奕皓拉回。

〔讓妳姊說吧,不然,她會很痛苦的。〕奕皓看著我姊,他眼裡似乎也有著一份我不知道的痛。

〔我好痛……,我的心好痛!你在哪裡?為什麼要放下我一個……?〕姊忽然大聲痛哭,我蹲下抱緊了她。

我感受的到她情緒激動的顫抖,她的痛在我心中也越來越深刻,但我卻無能去幫她,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只能任著淚流,好恨,好恨這樣的自己。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建凱!!〕姊反覆的說著,一句句的我愛你,回盪在無人的街道上……。

〔以琳……。〕奕皓忽然出聲……。

〔學長,一直都在妳身邊……,為什麼妳看不到呢?幹嘛要折磨自己?他沒有離開過妳!妳知道嗎?〕奕皓加重了語氣問著。

〔我不知道!!是我的心麻痺了嗎?!我為什麼感覺不到?你說啊?!〕姊抓緊了我的衣袖,痛苦的問著。

〔妳被自責淹沒了!!學長的死不關妳的事!不用妳負責!〕奕皓放聲大吼,姊像又洩了氣,冷笑著癱靠在牆壁,完全無動於衷。

〔呵,才怪!如果不是我,他怎麼會死呢?對不對?若琳?如果我別叫他帶我走,要他……。〕

啪……!!

狠狠的,我這一巴掌,就落在姊的臉上……。

〔我已經無法再聽下去,無法再看妳如此消沉、頹廢,那不是我姊!我要我原來的姊姊!!〕

姊的眼神是呆滯的,奕皓則是驚訝。

〔送我姊回去吧……,奕皓。〕我低下著頭。

〔妳呢?〕

〔我想冷靜,等等就回去了!〕

奕皓沒再多說,姊也沒再反抗。

當她走過我身邊時,那一句話,又讓我的淚水決堤……。

〔若琳……,對不起。〕




★The Strawberry Sky★The Strawberry Sky★The Strawberry Sky★

別說對不起,痛就讓它隨著淚水而流去、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