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11:31:05蛋頭天空

在咖啡廳遇見他…..

那一天,下著雨的午後,蛋頭背起背包走到巷子口的綠色大門咖啡,打開大門,走進咖啡廳,找到角落的一個位子坐了下來,背後,是擺滿書和cd的大櫃子,牆上掛著愛情海的攝影作品,我呆呆的看著照片,想著…如果可以我也想去愛情海旅行!

「喂!蛋頭!怎麼閃神了!?」

「恩...啊!小哥,只是看到牆上的照片,覺得那裡很美,如果可以在那創作一定很棒!」蛋頭這樣說著!!

「先來杯咖啡吧!一樣是無糖冰拿鐵吧?只是我們這邊的香草拿鐵也不錯喝喔!換種口味說不定可以找到新的創作來源!」

「ㄣ!我想喝喝看新口味」

一邊用細字筆描繪著貓頭鷹搖滾系列的草搞,一邊回想跟小哥碰面的那一年.和七人小組見面過後,熱情小莎推薦了這一間「綠色大門」,準備喝點咖啡再散場,意外的認識了這位熱情陽光的小哥!

小哥總是戴黑框眼鏡,穿著短袖的藍色運動服,喜歡邊幫客人煮咖啡,邊唱歌,客人比較少的時候,他喜歡抱著他最愛的萊卡相機捕捉店內每一位客人的樣貌,他說:「當咖啡店店長,最快樂的就是,看到每一個人享受的表情!就算一天煮了100多杯的咖啡很累,也覺得很滿足!」慢慢的,蛋頭每一個禮拜都要來綠色大門一次!要不然就覺得沒放到假,或許,是欣賞著這位認真、幸福咖啡男吧!
「ㄟ!蛋頭!咖啡來囉!妳今天怎麼回事,好像再思考什麼?」

「我在想,愛煮咖啡的小哥,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去等待捕捉愛情海鏡頭的那個人啊,奇怪的是,當我喝了香草咖啡一口,強烈的藍頂白牆的有趣建築,結合著淡藍的天空,鹹鹹的海水,一股輕鬆的力量就在我面前繞還繞去,感覺全身舒暢像渡假的感覺,好神奇啊!」

小哥轉過身,輕輕的把眼睛摘下,用衛生紙擦拭著眼角,用回憶的口吻,訴說著 「還記得我大學畢業那年,我就計畫著開咖啡店的計畫,希望能夠開一間,身在渡假國度中的浪漫咖啡屋,於是我開始打工兼差,從早到晚打四份工,什麼都做,終於賺到去愛情海的旅費,一個人帶著簡單的行李,在那待一年,在那,一起床就開始抓鏡頭拍照,看看那裡的人怎樣享受,怎樣生活,就在那時認識當地的女孩Sandy,長得很漂亮,尤其是她的眼睛,她很愛喝咖啡,最愛的就是這杯香草拿鐵,她是一個藝術家,常常一個人帶著畫具走到哪,畫到哪,從早畫到晚,我喜歡坐在她旁邊,看著她畫圖,我問她為什麼要畫得那麼辛苦,她說我不怕,生命很短怕再不畫就來不及了,如果可以舒服的畫死再愛情海的每個角落,也沒有什麼是遺憾的了!我靜靜的看著她,為她捕捉她畫圖的樣子,

在離開愛情海的同時,我問Sandy願意跟我一起回台灣嗎?她說我的生命只有在愛情海,才會顯得自然、寬廣,我是這裡的那一道白雲,少了這裡的空氣,我就會慢慢消失,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要帶我走,只要每一年明信片給我就好了!就這樣,我回到台灣,每一年,都會寄明信片給她,她也會在一定的日子寄來她的一張畫,我都會把她的畫吊在咖啡廳的牆上,直到去年寄去的明信片被退回,打給她,才發現她過世了!好想再去一趟愛情海!在跟Sandy喝杯咖啡.....告訴她綠色大門的故事」

這是蛋頭第一次看到小哥深情念舊的那一面,或許她一直把「綠色大門」當成是回憶愛情海彼端的女人一樣,深深的珍惜著吧!所以才能煮出那麼純粹自然的香草拿鐵,蛋頭喝完了咖啡,準備離開的同時,走到小哥旁邊說:「答應我!下一次要去找Sandy喝咖啡時一定要找我!一定要找我!」

小哥笑著說:「呵!,妳這傻女孩,放心,這段旅程少不了妳!妳是第一個聽到我回憶的人,當然要跟我一起去愛情海,這是一定要的啦!」

幾年後,蛋頭跟小哥的愛情海之旅成行了!她們在那開了間「綠色大門」的分店,站在門口三歲大的小孩,對著店內喊著:「爸、媽!快一點啦!在不快點就找不到sandy阿姨了啦」三個大、中、小牽起手的人影,一步一步的走在夕陽照射下的小徑!卻沒想到,其實sandy已經在綠色大門,等待、並且輕輕的微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