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08:39:10Richard

此生準備下交流道

 

 

四月了,雨點落在臉上卻已經有股淡淡的夏天氣息,好想再繼續慵懶下去的春日時光,終究也要隨著時節的腳步一起開花,然後等待結果。距離預計的畢業日期只剩不到三個月了,有些未收的資料仍如枝頭含苞的蓓蕾,還需些時間方能迎向盛開,然而眼看就要錯過春暖花開的季節了。

 

一年才剛開始,這些日子卻陸續發生好多意外的情節。自從老爸被發現罹患了嚴重的疾病之後,整個家庭便掉進了介於日劇溫馨與本土劇悲情的劇本輪替之中,溫馨如老爸硬是強顏所說的那句:「放心吧爸爸一定會康復起來的。」悲情則如老媽講電話講著講著就哭了。這些角色大多時候不曉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宛如看著一部深沉的電影般,我卻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其中一位等待上場的演員,還是一架正在閃燈運轉的攝影機。

 

愁雲慘霧的此刻,老姊又忽然發出了懷孕的喜訊,預產期剛好是我畢業過後可能即將入伍之際。此時此刻幾乎所有戲劇的元素都正在我身旁彼此碰撞著。於是教授一邊興奮地說我的研究很值得發表到國際期刊,一邊為我的畢業口試邀請到五位口試委員,但我離奇詭譎的研究成果則猶如偵探劇似的複雜難解。

 

我的人生遂又開始高速馳騁了起來,車窗外風景極速流轉得讓人看不清晰,而這樣的隱喻卻在現實中再次提醒了我還沒考汽車駕照這件事,在每個即將下交流道的時刻,都備覺顧此失彼的急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