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0:01:48Richard

童話‧兩隻老虎【3】


巫師喃喃地唸出奇異的語調聲,魔杖上紫色光芒愈見強烈。


「等一下!」牠突然神色慌張地喊了出來。

「難道你要反悔?」巫師怒問。

「不是的。我只是希望…只是希望你要拿就拿走我的耳朵吧…」
「如果你拿走牠的耳朵的話,牠就沒辦法再聽到大提琴聲,就…沒辦法實現牠的夢想了。」牠露出了要牠放心的笑容。

「……」凝視著牠的笑容,牠突然眼泛淚光。

「哼,沒意義的要求。就依你所願吧,我可要繼續施法囉。」於是巫師再次揮起了魔杖。


隨著一陣陣炫亂光芒頻頻閃爍,巫師在大聲喊出神秘的咒語之後,取走了牠的眼睛,以及牠的耳朵。如今,牠的眼窩已然深陷為空洞,彷彿什麼具有生命的東西被抽離了似的;牠的耳朵如憑空消失般,只剩下毛茸茸的毛皮覆蓋著。



「這是你們應得的代價。」巫師最後給了牠們一瓶發著光的藥劑。

「喝下這瓶藥並且不停想著自己的願望,這樣你的願望就可以實現了。記得,只有喝完一整瓶才有效,知道了嗎?」巫師刻意地提醒牠們。

「怎麼回事?可是這裡只有……」牠著急地問道。

「哼,既然你們不願意付出生命或友情的話,這樣的代價你們就應該心滿意足了。好啦,滾出我的山洞吧。」巫師帶著嫌惡的語氣。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失去眼睛的牠絲毫沒發現巫師的詭計。

「可惡,你不可以……」牠正打算撲上前去。

「看來我得請你們出去了。」巫師輕輕揮動魔杖,唸出咒語。



一眨眼間,巫師發動的魔法便將牠們送回到林間空地。


此刻森林也已經入夜了,四周籠罩著深沉的黑暗,泥地上能實現夢想的藥劑微微地透著光芒。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牠聽得見牠小聲的哭泣聲。

「是不是我們沒辦法實現夢想了?」牠向牠靠過去,觸碰到牠溫暖的毛皮。

「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這幾天已經夠累了,我們早點休息好了。」牠看著一旁泥地上發光的藥劑,輕輕地說。

「嗯,你也好好休息吧。」牠沒有追問下去,將身體蜷起準備入睡。


「放心,夢想一定會實現的。」牠小聲地說著,將藥劑擁在懷裡。


那個夜晚,儘管比往常都顯得還要寂靜、還要來得黑暗,一整夜,牠們卻始終沒有入眠。



圖片來源不明,非個人攝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