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22:00:00淡淡

【YOON演唱會心得】2021.11.21

知道他會做得很好,一直以來都做得很好,出乎意料外的,做得比我想得更好,不枉我本來(小氣鬼細胞作祟)只想買這一場的。 (咦?) 

 

It Rains

IYAH

以2013年首次個人solo出道的單曲『下雨了』為演唱會揭開序幕,從一個小斜坡道走下來,那當下我想不會又是自己的意見吧!?明明前天MINO的舞台很平面,然後我(不安細胞出現)超怕他後面的舞台會興奮跌倒的。再來是2021年第一張正規專輯的主打歌『IYAH』,這兩首都是他人生中,個人solo生涯的開端,作為序曲再合適不過了,因為被誤導,以為特別嘉賓會是尹鐘信老師,就想說這麼早唱IYAH,之後再和老師合唱作為收尾,像專輯一樣,怎知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

 

而接下來的三首,都是比較抒情的、情緒比較負面,但卻是我很喜歡的歌曲,

Hey Rain

BRUISE

WERE WE

前兩首在前一天的彩排就唱過了,人生中第一次看彩排,因為不曾買過能抽彩排的那種價位,加上我這籤運,就算買了,猜測也不會中,因此這次索性買不用抽含彩排的票,雖然孩子說彩排只發揮了70%的功力,但還是覺得很棒,畫質也清晰到連臉上的小鬍渣都看得清,個人喜歡這私服素顏,很舒服自在的彩排模樣,不過正式演出100%的功力,當然不差,只是驚喜感就沒有第一次聽來得大,畢竟這是配合live band的全新編曲。

 

接下來是過場VCR,看到有人說拍得很像是擱淺的人魚王子,呵呵~ 對於浸泡在浴缸中,然後水變成黑色淹沒他的那幕,印象深刻。

WIND

OBVIOUS

SKIP

BETTER

VCR後,換上一身白衣,開始唱跳環節,想當初第一次聽到『WIND』是很失望的,那時好不容易盼來這孩子終於在團專中放進自己的solo曲,結果不是我們熟悉且他擅長的曲風,很新穎的嘗試,雖然粉絲們一片激賞,加上那年演唱會唱這歌時,也穿白衣跳舞,大家都說仙氣十足,我卻是滿頭問號?? 只覺得這身板太瘦,都要被風吹跑了,仙氣在那兒? 不過後來走操場運動時,戴著耳機,這呼呼呼的風聲,終於吹進我心裡。不知道是這次的服裝修飾得好,還是進化的舞蹈,覺得是這首歌最好的一次舞台。

 

『OBVIOUS』和『SKIP』發歌後,就很期待能看到現場表演,唱OBVIOUS前的shout out to Simon. D,害我當下以為最期待的合作舞台要出現了,可惡被騙!! 自己一個人也表現得很好,完全淋漓盡致地發揮孩子自己的說法,「放著能跳舞的身子要幹嘛呢?」儘管只聽音源時,我喜歡OBVIOUS勝過SKIP,但是SKIP的編舞太可愛了,孩子的表情很豐富,怕人不知道你也是個演員,超熱情演繹的。 雖然Wonstein也沒來,但咱們MINO來了,聽到『BETTER』就知道他要出現,只是他這回沒大腿可以躺? 哈

 

在MINO唱完Fiancé後

BOUNCE 

Drifting Apart

聽到『BOUNCE』很意外,沒想到會唱蒙面歌王中的歌曲,蒙歌的所有舞台,是我時不時就要拿出來回味的,也是撫慰心情的良藥,居然有可以看到沒戴面具 周潤發 的這一天。雖然孩子說選擇唱這兩首,純粹是他的喜好,猜想也是要稍微顧一下嗓子,而且BOUNCE甜得要出蜜,雖然沒進我蒙歌的四大愛曲排行,卻是很適合在公演時表演,可迷倒台下所有粉絲。何況蒙歌的歌曲都不好唱,擔心他嗓子的狀況,畢竟以前被專業醫生評估為不適合唱歌的嗓!! 但放著這樣的嗓,不唱歌才可惜吧!!

 

『漸行漸遠』是我蒙歌四大愛曲之一,覺得沒有在蒙歌時表現得好,畢竟小小破音了,不過蒙歌那時只需專心準備一首歌,才會說在演唱會上唱很辛苦,不該挑剔的。不過當響起『我不愛你』的前奏時,心想不會吧!! (這時候還天真想著尹鐘信老師是嘉賓) 究竟是要給我們多少驚喜啊?

I Don't Love You

當Gummy出現在舞台上,應該是跌破一堆的人眼鏡。這首我不愛你,在演唱會前夕,才又撈出來當晚安曲,是當時在Begin Again的街頭表演中,很喜歡的幾首之一。

 

接下來Gummy唱了2首自己的歌,Autumn Breeze和Remember Me,第二首是德魯納酒店的OST,一聽到馬上就回答出來,看來我真的新西遊記中毒,聽OST猜劇名得分。

Golden Slumbers

365

Gummy唱2首自己歌的時間不短,換衣上廁所時間很充足,但這孩子只加了件外套? 而響起『Golden Slumbers』前奏時,簡直瘋了,心裡一直大叫,是英文歌!! 最愛聽這孩子唱英文歌了,然後同時想,怎麼會願意付版權?? 結果歌詞出來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他為電影〈宅配男逃亡曲〉演唱過的OST,原曲是披頭四,當時也是瘋狂喜愛,但許久沒聽,反應慢了半拍。進行到這,我默默一直在數,專輯中還有什麼歌還沒唱到? 

 

前面雖然也是搖滾風,接下來光看到他換上的衣服,就知道我們的搖滾小子要回來了!!

Wild and Young

Instinctively

想當初一聽就覺得很像可口可樂廣告曲的『Wild and Young』,也是2013年發表的單曲,而『本能的』更是他2010年一炮而紅的招牌曲,怎麼可能不唱? 怕大家聽到厭煩,還跟樂團改編成搖滾版,真心喜歡這版!

 

We Need Love

Love Me Love Me

Island

Really Really

Everyday

La La

還沒唱到的歌曲來了,『We Need Love』是我每次邊做家事邊聽時,會忍不住搖擺的歌曲,就連打了疫苗,躺在床上也要扭的程度。但接下來的五首歌,讓人傻眼!!一個人唱完五首團歌,把所有成員PART都唱了! 雖然自己嚷嚷著,組合歌不能一個人唱,會出大事的,一直呼喚在台下的哥哥們,看他這麼賣力的樣子,心想哪有這樣的隊長啊~~ 套句新西遊記申PD形容我們WINNER的話“再也沒有這樣的團體了”,真的再也沒有這樣的隊長了!! 自己說因為演唱會若沒唱這些歌,感覺就少了些甚麼? 但大家都明白,除了是要表達身為WINNER的姜昇潤外,更是要填滿IC們,想念WINNER的心啊~

 

在開始唱WINNER團歌的段落前,這孩子一直提醒大家,因為他公演做太多次,太習慣了,若是忘情要大家互動,千萬不能開口,但在線上的粉絲可以尖叫、跟唱、互動沒有問題,可是我卻一直到結束,才意識自己很冷靜,完全沒開口,整場都在驚喜及欣慰孩子做得很好,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中度過。真是奇怪,明明前天MINO的演唱會,都還快樂的OKEY DOKEY呦~

 

CAPTAIN

以不可能不唱的fan song來做為演唱會的結尾,是最好的安排了,非常喜歡最後的行進曲節奏,分別向左右兩邊的觀眾敬禮致敬,幾乎全場的眼神都照顧到,滿場飛的隊長,即使是solo演唱會,螢幕上也還是有四個人的剪影,『CAPTAIN』指得是粉絲,而不是身為隊長的他自己喔!!

 

用拍手迎來的Encore

Tread On Me

Stealer

You

Instinctively

自己說排完歌單,才發現專輯中的『싹』還沒唱,只好放進安可,演唱會中途就開始數的我,也漏掉這首歌了,漏掉不是不喜歡,這首非常好聽,卻也是情緒較為哀傷的歌曲。不過接著唱了『偷心賊』還有『你』,相信很多人在尖叫,都是大家期待的歌曲,甚至2013年發表的偷心賊,還是第一次在公演時唱,當然最後的最後,就是要『本能的』畫上句點。

 

演唱會結束了,接下來就期待哥哥們回來,以完整體再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