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13:56:41小太陽

角落伊人

。獨。奏。新聞台,在好久以前出現一位暱稱"瘋"的不明人士
每篇她所回覆我的留言,可從字裡行間瞧見她的用心與真誠
我一直不斷猜測她是誰,跟我的生活好像很貼近,心境也是
不過,從來沒有任何進展,但至少知道她來者是善。

今日總算得知她廬山真面目了
是一位學妹,一位我在校園中偶而才能見面的學妹
曾單任過她小高一時的陽光天使,陪伴她們全班2天的日子
可是後來便鲜少跟他們聯絡,頂多相遇時給個微笑問聲好
她卻在這一年裡默默的讀我新聞台裡每篇文章,分享喜怒哀樂
是不求回報地透過網路傳遞赤裸裸不偽裝的關心
我何德何能,又何其幸運,能讓一個說不上熟識的學妹這樣靜靜地愛我
角落裡傳來的原來不是只會有閒言閒語
還有無悔的付出,以不具名的方式。


感動微溼了眼框,視線沒了焦點
可心卻更加明朗,頓悟的是一種簡單的哲理
用搧情的言語表達愛,久了令人膩令人煩
樸實的守護與關懷,歷久彌新,感動恆在

大概人們總是選擇站在人群密集處打滾,不習慣從角落去付出關懷
無法讓自己誠實地表現那笨拙的本性
所以形容詞不斷的堆疊堆疊堆疊堆疊堆疊堆疊堆疊堆疊堆疊堆疊...
試圖修飾自我。

有時候對身邊的人,只要簡單的體會,用同理心
不用具名的付出那最笨拙的關懷
反而讓那份愛有了無限的光輝,照耀了他人心靈最孤寂的一端
那又何需求回報?
這就是用自己最小的那份力量,為別人製造了無限的可能,是一種浪漫。

自省後必有所行動,也要成為下一位角落伊人。


最後,感謝"瘋"。



以上

上一篇:第一次模考。

下一篇:生活職人

2007-09-25 19:41:38

看一看連自己都害羞起來了

我沒有那麼好
最初也不過是怕你知道我是誰罷了

還有高三要加油
祝考上政大

版主回應
最後一句真是最得我意ㄚ!
我怕沒大學讀= =&quot那就流浪街頭當藝女(大概會賺不到錢)
呵呵^^


那以後就不用擔心啦!
也不用害羞囉~我不是一個難相處的人
也沒太多潔癖,很大而化之的^^


妳自己也要加油阿!關心別人之餘也得顧好自己唷!
2007-09-25 21: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