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22:54:08傻大姐

走過來,我不怕:)

小時後我的父母就常吵架....*

頻繁次數等於3天大吵2天小吵....*

幼稚園的我開始知道我父母常吵架....*

我沒說什麼....*

只是覺得很怕總有一天會父母會消失....*

但不知道是越大越帶種還是怎樣....*

我越來越不在那麼怕了....*

面對那個每次都早出晚歸的爸爸我也越來越不依賴他....*

而家裡頭在那裡很安靜默默的做著家事又得要工作的媽媽我只覺得可悲....*

我的爸爸....*

是個貪玩的男人....*

並且對家裡總是不負責....*

而每次出去幾乎都會玩到很晚....*

小時後的我對爸爸這字眼很模糊....*

爸爸....*

印象中的爸爸從來沒幫我慶過生....*

就算有也是遲來的禮物....*

以及每天都有酒臭味的男人....*

以及小時後媽媽常常跟我說爸爸是多麼的怎樣怎樣....*

除此之外我想不起來太多....*

我爸爸....*

在我媽媽生小孩時....*

他在喝酒....*

生3胎都是這樣的情形....*

而為了經濟的影響....*

媽媽也只好在醫院待不到一個月又得要帶小孩及工作到半夜....*

而這時的爸爸還是一樣....*

他到處請別人東西....*

在不斷的跟別人借錢....*

所以媽媽不管怎樣也只好有時間在去做家庭手工....*

不管我媽怎麼氣我爸所做的總總事情....*

她也都會一直待在我爸身邊等他回來吃飯....*

到了我國小1~2年級時他們還是一樣容易吵架....*

不過多數都是因為我媽先挑撥的....*

那時得我一樣覺得我媽很可憐....*

因為每次吵架幾乎都是我媽先罵人我爸才不想回家裡頭....*

但是我爸卻不知道有沒有想過我媽原本個性是很單純溫柔的女生....*

但因為爸爸這樣子讓她變的疑神疑鬼....*

讓她變的有點神經問題....*

讓她變的脾氣暴躁....*

我真的討厭我爸的自私....*

我是不知道他在外面有沒有搞什麼不該搞的東西....*

我現在都沒差....*

只希望別在讓我媽傷心....*

有一次....*

我媽因為我爸在外面亂搞有的沒的而要求離婚....*

但我爸總是不肯....*

最後他還找了結拜兄弟及一堆有的沒的人來說服我媽....*

但我媽卻沒心軟....*

那時我和哥哥們都在那邊看著所有的人....*

3個小孩都好擔心自己的父母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小時後因為依賴所以會想要自私地把他們兩個人都留在身邊....*

所以後來我們3個小孩跪在我媽面前哭哭啼啼的求媽媽別走....*

我們一邊哭一說:[媽媽不要離婚,我們想跟妳在一起也想跟爸爸在一

起....]....*

一邊哽嚥卻還是一直求....*

而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媽放生哭並且也跟我們跪下來抱著我們哭....*

那時心理頭真的有說不出來的心痛....*

我在想用這招來鎖住我媽媽的自由到底是對還是錯....*

但是那時還小不懂到底會怎樣....*

所以那時的我只好一直跟著媽媽哭也一直抱著她....*

最後也因為這樣使得媽媽捨不得離開我們....*

所以試著讓她自己不是為了我爸而活....*

而是為了我們而活....*

打的好累今天到這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