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17:50:17史加力

台北左騰右騰 - 觀光篇第二回上半部

第一晚因為太驚, 訓得好差.... (驚咩就唔好多講啦, 邪呀!)
不斷扎醒5、6次, 最慘扎醒左得我一個, 仲驚...

眼光光碌到天光, 快快手起身開電視, 嘈d~
8點多起床, 刷牙洗頭沖涼查面, 歷時差不多半小時,
原打算完成後叫醒團友, 怎知團友告訴我延遲了出發時間, 那他自己則多睡了半小時, 天哪!

好不容易等齊團友出發去吃午飯, 今天很冷啊! 要穿上兩件冷衫呢~
午飯目的地是永康街鼎泰豐總店!
乘捷運到達忠孝新生站, 下車乘客不多, 或許不是中轉站吧!
但說來奇怪, 台北的街上途人並不多, 那像香港... 是香港真的太小了嗎?
到達地面, 迎著冷風去截的士, 甫上車, 司機便溫柔的打了一聲招呼:"你好!去哪裡呀?" 香港的士大佬何時會這麼有禮貌...
第一次乘坐台北的士, 黃色的有點"娘" (沒辦法, 看慣了紅的), 但內裏的裝潢不錯, 有坐墊(可惜是石墊, 現在天氣很冷耶~), 有插花, 團友更說的士內的原廠雲石木也沒有更換呢, 感覺頗豪華!

不一會便到了, 11點多已經有人在等位, 不是吧?
幸好我們人不多, 不用等啊, 呵呵~ 直上3樓, 開餐!!
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一籠蝦肉餃子(名字好像不是這樣的...)、一個燉雞湯麵, 本想再叫, 但侍應姐姐說這3樣的份量已經很多了, 提議我們不要再點了, 我們唯有聽話了!
等上菜期間, 看見不斷有客人進店, 當中很多也操廣東話的, 哈~ 很多同鄉呢!

廚師抱著一棟小籠包來了, 每檯也分發一籠, 派到我們這圍好像已經沒那麼熱騰騰了,不過怕熱的我依然等了良久才能將包送入口!
呀~~~ 18摺的真好吃!!
比得上我認為全香港最好吃的翡翠小籠包
不過, 其他的食物則只是一般, 沒甚麼驚喜!
其實我們還後加了一個酸辣湯, 但一碗要自行再加醋加胡椒才酸辣的酸辣湯,
還有甚麼好說的....

離開鼎泰豐, 走在永康街上, 計劃去的冰店去不到了(實在飽得不行呢...而且天氣冷) 反見到有一隊日本的攝製隊在採訪, 我們有走寶嗎?
閒逛了一回,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靜靜的, 加上少許雨點, 朦朦朧朧, 夢一樣的感覺, 人也變得懶洋洋...

發完夢, 出發到台北信和+黃金 - 光華商場
這裡的格局比香港信和企理, 沒煙味, 頗整潔
真的很多舊漫畫, 但大多要一整套買, 我可沒太多力氣...
這裡我買了一整套keroro漫畫, 原來台灣買漫畫會送書套的, 真細心!
老闆還打了一個9折給我們呢, 賺了~ 呵呵

極速完成光華之旅, 我們先回酒店放下大包小包戰利品
找捷運站返歸途中, 經過了一CD店, 無心插柳之下買了JayChow的第一發片,
yes! 我有整全一套周杰倫CD了~

回酒店後再出發, 目的地是木柵動物園 (國立?)
車程長達11個捷運站, 睡了醒了再睡再醒才到達...
嘩! 風大得很, 冷...冷死了...
但竟然也有很多一家大少, 扶老攜幼的來到, 靠!

買飛進場, 第一時間到了無尾熊館, 哈~ 樹熊呀!
牠們呆呆鈍鈍的樣子, 真的令人很想搖醒牠
看了很多隻, 可能是午飯時間吧, 每一隻也在吃吃吃
很慢很慢的.... 呵欠! 看得人也想睡

之後一直向山上走, 走過手信店, 走過流星花園取景的斜路,
走到夜行動物館, 糊里糊塗的在裡面變了盲俠個多小時,
一直走也要拉著人家的衣服邊...
再見過駝鳥、駱駝、斑馬、山羊、大象、長頸鹿... 袋鼠卻緣慳一面了。

趕著動物園關門前去企鵝館, 雨越下越大, 穿上風褸依然混身濕透,
不理了, 拼命走走走...
幸好趕及管理員關門前到達, 不過他只准我們看門口那個水族箱...
不要緊了, 看到企鵝們整齊地頭昂昂, 笑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