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5:14:57Eepro

舌头们的伊甸乐园

“Eden here, Eden there. Eden everywhere…”
相信住在槟岛的朋友应该会熟悉这首曲子吧?

它是EDEN面包车的播放曲。

一路来,都是以为EDEN是间售卖面包的店而已。
但,我原来是井底之蛙。EDEN在马来西亚是有餐厅的。而且还有分行呢!
有多少间分行,我可不知道了。
但是,今天想带大家到其中一间坐落在BATU FERRINGHI的分行。

多少年的历史,我不清楚。
只知道那间分行很有马来传统的味道!

而且这儿的工作人员都很忠心,几乎很难听到某某离职。
换句话说,这儿的员工都已经是‘安嫡安哥’型的了。
所以,不用想在这儿饱享眼福喔。
但是,这些重要么?
食物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知道EDEN以什么食物闻名的吗?
是龙虾!
我吃龙虾的纪录不多,10根手指都能够数完。
但是,至少知道龙虾‘基本’上应该是如何的味道的。

‘新鲜’,是这到佳肴最重要的关键字。
EDEN做到了。
龙虾在还未上桌前,都是饲养在鱼缸内。
顾客可以自由选择要把哪只吃进肚子里。
够新鲜了吧?

‘肉感’,是第二个关键字。
龙虾,不便宜喔!
既然如此,我们是否更要达到‘一分钱,一分货’的要求呢?
难道你甘愿花钱买壳而已么?
EDEN也做到了。
只只龙虾都是‘GET GET’的!
就连它的脚,都是‘肌肉’型的!
包你吃到喰手指!

‘煮法’,是厨师们最头痛且压力的关键字。
不是每种煮法都适合用来煮龙虾的喔。
一旦煮法失败了:
顾客投诉,餐厅的名誉受损。
名誉受损,顾客就不在帮它打广告。
不再打广告,生意就少上门了。
少上门,餐厅就蒙受亏损。
蒙受亏损,餐厅迟早倒闭。
倒闭,厨师们就失业了。
看!一只龙虾煮法失败的连锁反应多大啊!
(夸张了。哈哈哈!)

而EDEN的厨师们也克服了!
真正的名堂我忘记了,就叫它‘芝士龙虾’吧。
师傅所采用的芝士份量来煮这道佳肴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了!
那咬劲十足的虾肉,再加上香浓的芝士味……
简直就是PERFECT!
我无法解释的是:
虽然芝士的味道很浓,却仍然能够尝到虾的‘新鲜’!
而且芝士的味道和虾的味道不是各自独立呈现,
(白话点,就是芝士只有芝士味,虾只有虾味:不入味)
它们是‘相辅相成’,把我们的味觉推到另一个次元啊!
搞得我不舍得吞下去,吞后又舍不得喝水。
想让这味道留在口里多一会儿。

还有!
师傅也告诉我们,龙虾的头部其实能够吃的。
师傅也说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东西,也让他们‘赚’到:
可以以其肉配饭吃,省很多!哈哈!
(我之前也是不知道的,如今知道了!)
由于头部的肉质和身体的不一样,
所以其肉质又会带给我们另一种全新的尝试!

推荐大家!
哇!
龙虾竟然谈了那么长啊!
接下来,问问大家:
你们到目前为止吃过的带子有多大?

有试过一粒几乎足于塞满你整个嘴巴的带子吗?
“哪里可能有那么大!”
不相信?
就让EDEN来大开你的眼界吧。
你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过后,当你尝试了:
你除了‘满意’,‘满足’,‘过瘾’外,
还有其他的字眼,请与我分享。
我可以说:
“尝了这儿的带子后,你接下来的日子会非常困难再看上眼其他地方的带子了!”
第三道佳肴要推荐的,就是这我取名的‘馒头蟹’。
新鲜,
肉质一流,
过瘾,
吃了还想要,
吃完后,连手指都不放过!

以上几个方面的描述,我觉得应该很足够了。
呵呵呵!

所以!
有机会,请到那儿考验自己的味蕾吧!
哦哦哦!
差点儿忘记了!
这儿除了拥有美食佳肴外,那儿还有文化舞蹈表演呢!
真的很好玩!
傑夫 2008-06-14 19:10:46

哥啊.... 這餐應該會要我半個月的薪水吧?!
佩服你啊!真懂得享受人生.

版主回應
应该不至于半个月薪金吧。
四份之一应该可以了。
2008-06-18 18:28:53
項少雲 2008-05-28 10:05:02

我要帶子!

版主回應
自己去点来吃啦。 2008-06-18 18:27:47
魷魚 2008-05-26 17:06:53

真的是夠飽口福了!真爽啊!

版主回應
当然爽啦!
你如果这样也挑剔的话,那我真的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哪间餐厅你看上眼的咯!

呵呵呵!
2008-05-26 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