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12:28:40Eepro

我爱的人,不爱我(第七章)

小时候,父母的影响力是最大的。

当上了小学时,影响力就渐渐的转移到老师的身上。

过后到了中学,朋友的影响力慢慢取代了老师的地位。

向来都没有嗜好的东尼,发觉身边的朋友全部都有各自的嗜好:集邮、打羽毛球、篮球、排球、踢足球、钓鱼等等,就连依汶都有嗜好:画画、书法、阅读、听歌,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正常’。

“既然大家都有,我也应该拥有属于我自己的嗜好。但是,该以什么来当嗜好呢?”

东尼开始头痛了。

“篮球?热!”
“集邮?闷!”
“足球?粗暴!”
“……?……!”

原来选择嗜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既然自己不能决定该拥有怎样的嗜好,东尼就索性以依汶为榜样了。

书法?真的没有兴趣。所以东尼只有选择画画,每天空闲的时间就拿起纸张来涂鸦。但是画画也得讲天份;相同的东西,如果出自于东尼的手笔,效果就和依汶的可差天差地咯!无论东尼如何努力的画,仍然给人一种小孩子画画的感觉;但依汶只需要随随便便挥了几划,就能够深入人心。

“原来维持嗜好也是那么的辛苦啊!”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尝试,东尼知道画画与他今世是没有缘分了,所以只好放弃。但是,如果放弃的话,那他们就少了一样相同的话题了。

“既然我画不出,但是我可以拍摄下来啊。”

东尼突然灵机一动,把画画此嗜好变成摄影。就这样,东尼真正的拥有属于自己的嗜好了。

依汶的影响当然不止是这样而已。她的喜好、厌恶、一举一动,慢慢地改变了东尼的生活:

她喜欢黑色和白色而他喜欢蓝色。渐渐地,黑色和白色融入了他的喜爱颜色列表内了。

她喜欢听音乐。渐渐地,他从流行曲变成了音乐爱戴者。
她画咸蛋超人给他。从此他就是咸蛋超人专家了。
她……。从此他……。
所以,如果没有依汶就不会有今天的东尼。
终于交代完毕依汶对东尼的影响了,继续讲故事吧!

XXX XXX XXX

东尼喜欢上学,是因为能够和依汶斗嘴。换句话说,如果依汶生病缺席,他那天就会显得非常的没干劲和无精打睬。

但东尼最喜欢的,莫过于‘突击检查’的时候!因为这是属于依汶和他的对战。东尼永远只有被依汶检查,而依汶也永远不放弃定他‘罪’的机会。虽然多数的时候东尼都是‘无罪释放’,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有一次,东尼终于被捉到了。试想想,从去年到现在才第一次‘捉’到东尼,可想而知依汶那时候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啊。但是此笑容只能看到一次,因为依汶能捉到东尼也就只有那一次了!

从小学一直到现在,东尼都是那么幸运地考到好成绩。也因为这样,他从来没有认真的读书。但是遇到聪明的依汶,东尼知道单靠运气可行不通,而且也很冒险。所以他就以依汶为目标,成绩一定要平分秋色才能确保继续同班。

“你多少分?”
“你叻?”
“你不讲,我为什么要先讲?”
“你不讲,那我为何要先告诉你?”
“我讲了,过后你反口不告诉我叻?”
“不会的啦!讲啦……”
“……”
“你多少分?”
“你先讲。”
“你先讲!”

每当老师分发回已经批改完毕的问答卷时,这就是东尼和依汶所跑不掉的对白。而结尾多数都是大家彼此抢对方的问答卷来看。

“哈!你输我N分!”
“有什么了不起,你在Y 科里还不是输我N分?”
“好咯!大家看总平均咯!”

唉……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就是不能好好的相处呢?

结果呢?今年的总平均,东尼赢了依汶,班级的名次也相差了一大截。

“怎么会差这么多的?”
“她的成绩不是和我平分秋色的吗?”
“明年她会和我同班吗?”

东尼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

XXX XXX XXX

“班级分配名单出炉了!”

级长兴奋的拿着名单从办公室跑回班。

东尼的心差点要掉出来了。此时此刻的他,就像是罪犯等待法官判他死刑还是无罪释放。

由于太多人同一个时间拥向布告栏,东尼好不容易才挤到前排看名单。

有试过‘眼前一暗’吗?东尼以前也没有尝试过,但是现在他亲自体验到了。

“喂!你没事吧?”

朋友们关心的问。

“没事,没事。”

前一阵子烦恼该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嘉娜提出分手的心情,现在却烦恼该如何形容东尼现在的感受了。

“为什么?为什么?”
“难道缘分注定就只有到今年?”
“我以后该怎么办?”
“天啊!”
“没有其他方法了吗?”
“难道不能申请多一位学生进入第三班吗?”
“完了……”

哦!忘了揭晓成绩单。看到东尼有如此的反应,不用说也知道依汶明年没有和东尼同班:东尼仍然保持在第三班,依汶却读第四班,而且是第一位进入第四班的!所以东尼深受打击,接受不了现实。

但是东尼的刺激,还没有结束……

XXX XXX XXX

初中一的最后一天……

由于没有课,老师们都呆在办公室,只有学生们在班里等待放学的来临。

‘猫不在,老鼠发威’,再也没有其他的形容词能够如此恰当的描述学校现在的情形。学生们带漫画、相机、小说来学校庆祝、狂欢;最可怕的是他们还带蜀粉和金粉来学校玩。大家为了避免被‘攻击’,都纷纷四处乱跑躲避,以免被遭殃。

这个时候,学长可忙碌了。他们不但必须维持秩序,还得突击检查,充公所有违反规则的物品;依汶也是其中之一的执法人员。也就这样, 东尼见到她的时间,就只有放学的前一刻:

“我有话要说。”

东尼开口打断正在收拾书包的依汶。

“什么话呢?我可以一边收拾,一边听的啊。”
“就是…就是…”
“说啦!”

依汶有点不耐烦了。

“我听说明慧明年转校,你有很大的机会进入第三班,可以去申请!”
“……”

依汶静默片刻。

“与其是第三班的最后一位,我宁愿成为第四班的第一位。”

东尼说服不到她,希望破灭了。

放学铃声敲痛了东尼的心,敲碎了他的梦,因为走出校门后,他再也见不到依汶了。

这时候,

“呃……”

轮到依汶结巴了。

“我想告诉你,那个…‘她’其实就是我。”

说完,依汶匆匆的上校车了……

“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