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時拔度自己

活時拔度自己  (作者  德宏)

肉身死亡時,請人來做法事,通稱超度,以吾觀悉,可嘆世人用錢買心安,

喪家請的人來做法事,主持人沒有德行,做做樣子,欺瞞世人而亡魂無益,

釋迦牟尼的母親,也只是到 忉利天,享天福, 懂嗎?...

若是觀世音菩薩親自來主持超度 亡魂,也只能超度亡魂至 忉利天。

若是阿羅漢親自來主持超度 亡魂,最多也只能超度亡魂至 忉利天。

若是吾親自來主持超度 亡魂,吾自身難保,吾無能力度 亡魂。

目蓮是一位 大阿羅漢,也沒能力超度母親離開  餓鬼道, 懂嗎?...

釋迦牟尼在活時,根本沒做 超度法會,而是教導有緣男女,活時拔度自己。

活時拔度自己,要先看清楚人間的六道,問自己是落於那一道, 懂嗎?...

吾解說人間的六道,披著人身的六道

一.披著人身的天道:此人身有天然體香,脾氣溫和,說話做事有分寸,喜歡布施。

二.披著人身的阿修羅道:此人做事蠻強,火氣惡口亂罵人,喜歡比較,喜歡布施。

三.披著人身的餓鬼道:此人 骨瘦如柴,膚黑 肚大,居處沙石區,食缺  衣不蔽體。

四.披著人身的畜生道:此人 身有惡臭,習慣髒亂,不受約束,不講道理,毁謗。

五.披著人身的地獄道:此人是植物人,長期患病人,長期受到病苦折磨,癌苦。

六.披著人身的人道:此人 善多惡少,苦樂參半,遇境 做善或做惡,善惡不定。

若是確定知道 披著人身的六道,就要在 活時拔度自己:

何謂 超度:以功德力 來讓亡魂脫離苦處,超生到人天,想想自己夠力嗎?...

何謂 拔度:以自己在活時 總功德力,拔除自己的 生死輪迴問題, 懂嗎?...

福報 可以讓修行較順心,但不能拔度業障,先入 有為法,再入 無為忍。

功德 必須內行,總言:諸惡勿做  眾善奉行,不住生死,不住涅槃。

地球的所有人民,若是能全部吃全素食,就不用花錢買活物放生, 懂嗎?...

活時拔度自己的方法:

一.活時拔度自己,就不用乞望 後代來找人超度,要超度亡魂 實是困難。

二.合情合理合法的吃全素食。

三.合情合理合法的依戒為師。

四.合情合理合法的活物放生。

五.合情合理合法的賺取錢財。

六.合情合理合法的自然生活。

七.合情合理合法的職業工作。

八.合情合理合法的幫助所需。

九.合情合理合法的解讀經書。

十.合情合理合法的斷一切惡。

十一.合情合理合法的觀看境界。

十二.合情合理合法的遠離自私。

十三.合情合理合法的不諾私事。

十四.合情合理合法的淡化煩惱。

十五.合情合理合法的立場設想。

修行是沒僥倖,人身藏有記憶體,法界藏有感應器,善惡皆賴不掉, 懂嗎?...

若想不受生死,吃齋念佛與守戒,往生淨土先成佛,幻變不昧度生, 懂嗎?...

 


迴向:願以此功德,懺悔諸業障,施於十法界,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預知佛接引,臨終無障礙,德宏與美玲,

          往生極樂國,成佛不昧因果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迴向:若我德宏於未來世時,仍須投胎再來,願我皆投生帝王家,

          願我以十善治國,先教後誅,教導人民吃齋講信修睦齊家。

題詩:超度與拔度,活時須自度,想想自身錯,成佛再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