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09:42:17依依

找回那顆星

昨晚,從初次兼課的學校下課回家,
走在那位處鄉下僻靜的校園裡,
偶然抬頭不經意地發現天空眨著幾顆亮眼的星光,
是疏微的,稀稀落落的,
但卻將我的記憶牽回到往昔。

小時候,在南台灣最南端的鄉下,
每一個夏夜裡,只要願意,
一抬眼,滿天都是璀璨的星子,
亮亮晶晶的,好像都要流進我的眼底。

長大後,因為所學的關係,
仍有機會在夏夜裡的山上,觀星,
只是滿天星斗不再吸引我,
心中記掛的只是如何快速將工作完成。

時序更迭,年復一年,忙碌成了理由,
也已逐漸疏關心身邊的人,事,景物,
更把自己固守在由自己親手所打造的窄迫空間中,
跟人的接觸越來越頻繁,心靈卻越來越陌生。

還記得那個夏夜,
外婆說:「在天上,每個人都有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我指著最亮的那顆說:「那就是我的星星。」
那時,在夏夜,我們總是在靜謐的夜空中度過,
我總是在自己所築的夢想中沉沉睡去。

總是每隔一長段時間,想回鄉下去,
雖然,南台灣的那個小村莊,已繁榮起來,
雖然,在那個小村莊裡的人們築起了大厝,
然而,我每每回去,總覺少了些什麼。

昨夜,終於明白,我-依然想找回那個,
屬於童年的,屬於我失落的那顆星子,
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再回家了。


*****************************************************************
照片說故事:看著這葉上的蝴蝶,我想牠是飛累了,休息一下,好像在提
醒我,再忙,也要歇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