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20 19:28:34愛德華

★午後、憂鬱王子、街頭的驚喜



睡醒的午後,屋外秋天陽光燦爛,心情平靜卻有點悶悶的!騎著腳踏車,讓秋陽洗滌心靈!置物籃裡的『小明』,兀自的轉動他那不識人間情滋味的小腦袋瓜,東張西望、左看右瞧!公園的”玩耍”與”嗯嗯”就是他最快樂的事了!

約莫個把鐘頭,在騎回家路途的巷子裡,突然看見一個身影!一個想不到的驚喜出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嗎?之前提過在我住的對面巷子,曾經有那麼一隻謎樣的小狗,不曉得有否有人寵養,每天早上、下午俳徊巷子裡,我因此寫了篇~~『遇見小佛陀』(見後段)的文章!後來納莉颱風,那麼大的雨以及兩次的大淹水,把我們民生社區淹的一榻糊塗!我曾經在隔天到對巷探望了那隻小狗,卻也不見蹤影!想必被大水沖走了吧!?可能也凶多吉少了!雖然有些遺憾與傷心,但總是給自己個安慰~~早點”走吧”!若台灣的社會不見容這些流浪犬,趕緊投胎吧!坦白說我心理的壓力也少了許多,至少我不必每天上下班看到他那憂鬱的眼神!

知道嗎?剛剛我居然看到這隻我認為應該已經投胎的小狗狗了!他居然還『健在』咧!可是這一個月我都沒瞥見他!?很驚訝!喔不!應該說很『驚喜』!看他身上的毛色還滿乾淨的!我應該也可以放下心中的石頭,或許這隻謎樣的小白狗,真的是有人養的!雖然他還是擺出一副『憂鬱』的眼神!以後叫他『憂鬱王子』好了!

頓時!我那午後原本悶悶的心情開朗了起來~~因為遇見了街頭憂鬱王子的驚喜!





※ ※ ※ ※ ※ ※

★ 遇見小佛陀 2001/09/09

http://web6.ttimes.com.tw/user/edwardtpe/file_combine.php?File=371573_2001-09-09_22-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