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7 09:20:42愛德華

★ 清晨,在麥當勞與「年輕」對話

一點也不像剛睡醒了的” 太陽公公”!在週六清晨七點,將燦爛的陽光貪婪的灑向尚在沉睡的台北街頭!清晨的新東街,綠蔭葉擺!除了公園裡早起運動的阿公、阿嬤們隨著音樂擺動身軀,跳著元極舞外;市場的小販,此起彼落的準備假日的生財器具。

躲開稍嫌悶熱的早晨,拉開民生東路、新東街口”麥當勞”的玻璃門,迎面而來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冷氣。走向櫃檯 ~ ~ ~ ~ ~ ~ ~ ~ ~

服務員(微笑):「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麼餐?
Edward(面帶靦腆):小姐!我要”一號”餐!
服務員(微笑):請問飲料呢?
Edward(不加思索):我要芬達!
服務員(微笑):稍等一下喔!

……………..

(服務員開始忙碌且身手矯捷的準備食物…………..)

……………..
服務員(微笑):不好意思,幫您結帳,總共是75元。
Edward(貪心的):請給我兩包番茄醬,謝謝!
服務員(微笑):沒問題,不客氣!
Edward(鼓起勇氣):小姐!很冒昧請問您”貴庚”ㄚ?!
服務員(微笑):”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喔!
服務員(微笑):那您先回答我的問題,我再告訴您!
Edward(微笑):好ㄚ好ㄚ!
服務員(微笑略帶期望):我的服務,您還滿意嗎?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
Edward(微笑):很好ㄚ!很”難得”ㄟ!
服務員(滿足的笑開了):真的嗎!那我告訴您好了!
服務員(微笑略帶驕傲):我已經「六十歲」了呦!
Edward(微笑!不可思議!帶點佩服,加上感動):ㄚ!好年輕ㄝ!很厲害!加油!
服務員(微笑略帶驕傲):~~~~~~~~~~~~~~

………………………..


﹝望著這位紅帽子底下,白髮繽紛的服務員,Edward帶著愉快的心情上樓用餐,雖然是不怎健康的早餐,但是有媽媽的味道!)~ “感動” ! 隨處可見、俯拾即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