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09:54:59愛德華

推薦:指尖上綻放的愛(電影)


還好今天有去看最後一場的日本電影,差點就錯過這部優質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今天是小廳放映,只有我跟一位女士

女士從中場就哭的唏哩嘩啦

小雪應該會因這部片獲得日本最佳女優大賞

https://youtu.be/Z1yG_2RxnZA

電影真實改編自福島智教授的奇蹟人生故事,3歲右眼失明、9歲左眼失明、18歲雙耳失去聽力,2008年任職東京大學先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教授,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曾任世界盲聾者聯盟亞洲區代表20多年,也被稱為是「日本的海倫凱勒」。不僅與香港喜劇天王周星馳,同年於2003年受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亞洲英雄」,其母親福島令子為了與兒子交流,偶然發明的溝通方式「指背點字」,透過手指疊上手指傳達文字,如今更成為盲聾人交流的方法之一,給予無數視覺及聽覺障礙者希望,並於1996年與母親令子一同獲選吉川英治文學獎。深受感動的導演松本准平,將其傳奇故事翻拍成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表示:「兩人不放棄的樣子,讓我深受感動,福島智的故事,能夠觸動生活在現代的許多人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