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1:55:51愛德華

Netflix電影~現實中的慕尼黑交鋒

Netflix最近出了一部電影~慕尼黑交鋒,根據[慕尼黑]小説改編,題材源自於1938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希特勒欲假藉解放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蘇台德高地的德意志人名義入侵捷克,實為擴張納粹德國國土所發動佔領全歐洲的企圖。

而慕尼黑協定的簽署由來如下:

慕尼黑協定(英語:Munich Agreement捷克語Mnichovská zrada;德語:Münchner Abkommen1938929日─930日)是英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納粹德國義大利王國四國首腦──英國首相張伯倫法國總理達拉第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義大利王國首相墨索里尼德國慕尼黑召開的會議。英法為避免戰爭爆發,簽署《慕尼黑協定》。而犧牲捷克斯洛伐克蘇台德地區,出賣了未在場的捷克斯洛伐克利益,是一項綏靖政策。

然而吞併蘇台德地區後,德國在1939年出兵捷克斯洛伐克,先後扶植傀儡政權波希米亞和摩拉維亞保護國(捷克人)和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伐克人),捷克斯洛伐克實際消失。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慕尼黑協定

Netflix電影~慕尼黑交鋒,即是在敍述這段歷史

影評如下:https://loory.tw/munich-the-edge-of-war/

不過看完並了解這段歷史,有沒有很熟悉2022年的現在,是不是跟蘇俄準備入侵烏克蘭一樣?而美蘇在瑞士舉行會談,而真正的當事國烏克蘭卻無置喙的餘地很像!

*俄烏衝突一觸即發!一篇看懂:14000人喪生的烏東戰爭由來,以及普京背後打什麼算盤?https://www.storm.mg/article/3617238?page=1

歷史不斷重演,而且是極為相似!

*延伸閱讀

不要浪費烏克蘭危機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124001518-260109?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