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09:16:00愛德華

楊志良/台灣民主進步了嗎?

霉批:😂民主退步了,黨進步了

這篇文章是在討論民進黨嗎?才不是!「民進黨」已是歷史遺跡,台灣早就沒有民進黨,現在只有一四五○黨或蔡皇黨。所有的民進黨前主席、卸任的前民進黨正副總統、曾是黨中堅分子的賢達,如沈富雄、鄭麗文、陳文茜,甚至仍為黨員的吳子嘉,不是痛批蔡英文等今日統治階級,就是割袍斷義,認為民進黨早就被蔡英文等人篡黨、毀黨,完全失去爭自由民主、為台灣打拚的黨魂。只剩下以黑衣人誣稱對手黃俊英買票而當選的陳菊,她因濫用氣爆善款而被監察院糾正(早該彈劾),卻在蔡英文提名,爛委們全力支持下擔任監察院長,根本毀掉監察院的貞操。

楊志良楊志良

蔡皇耗用人民血汗錢,養一四五○及媒體,以洪荒之力搞大內宣,一旦有人質疑其無能或腐敗,馬上發動網軍攻擊及甩鍋。然而事實就是事實,結果反而導致國家更加分裂及不信任政府。

本人近日主持的「台灣民眾對國事意見調查」,對獨立機關是否獨立公平、司法及媒體獨立公正、兩岸發展及戰爭擔心、內部團結及貧富差距、上下代幸福比較五個層面從事調查。

在對於中選會、公平會、NCC及促轉會四個獨立單位的調查中,對中選會、公平會是否獨立公平,有半數認同,四分之一不認同,另四分之一無意見;對NCC及媒體的看法則完全相反。以世代及藍綠比較,年輕世代較認同中選會及公平會的獨立性,而中高齡者因人生經驗多,較持負面意見。藍綠對此四個獨立機關的看法有巨大差異,特別是對NCC,綠營百分之六十二認同,泛藍認同不到百分之廿,不認同高達百分之七十四;世代間也是如此。至於對促轉會結果與NCC近似,而認為促轉會任期屆滿應中止者近半,只三分之一認為應延期,而有近百分之廿不表態,世代間差異不大,但多認為應中止,泛藍更強烈認為應中止設立。

最有趣的是對司法與媒體獨立公正性的態度,藍綠居然有高度共識,均有六成以上認為不獨立公正,且媒體又高於司法。大概是一四五○及綠媒自己知道常在製造假消息,所以連自己也不信媒體;在世代差別上,年輕族群相信獨立公正雖稍多些,但不信者均大於相信。

另外兩項全民共識是,內部是團結還是分裂及貧富差距,藍綠均認為台灣越來越分裂及貧富差距越大。雖然綠營稍有人認為台灣內部團結,但仍少於認為不團結;認為不團結方面,泛藍則高達百分之八十七。蔡英文經常把「團結」掛嘴上,意思是所有的國人要跟她一致,否則就是不團結。她宣稱「民主需不同聲音的反對黨」,可是她及綠營全力在消滅在野黨,上任五年,從未邀請在野黨領袖或立委喝過咖啡。最可笑且打破所有民主國家慣例的是,在四月卅日拒絕接見國民黨團立委卅餘人,這就是所謂最會溝通、最謙卑的政府。

笑掉人大牙事小,問題是台灣立足世界至今未被中共統一,最重要的依靠是民主與自由,至今都被她收回了,權錢一把抓,然而根基腐敗,事故不斷,只得今日公祭,明日忘記。她及旁邊的網軍不斷吹噓多少民意支持她,連國外媒體都接受她的大外宣。想當年希特勒、墨索里尼不也是如此?在蔡英文及綠營統治下,國家分裂、司法不公、醜聞不斷、貧富加大,媒體更不受信任。NCC未來恐不只要關電視台,更要設立數位發展部,好比照中共在網路上趕盡殺絕。

不論支持中華民國或主張台獨,首要任務就是壯大國家,而蔡英文則是不斷分裂弱化台灣,有利中共統一台灣,她其實可說就是共產黨在台的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