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08:41:19愛德華

聯合報黑白集/綠官的人間四月天

霉批:官埸現形丶傀儡作戲丶有體無魂丶昏庸無能丶逢場作戲丶屍位素餐丶妖精爭食丶民不聊生丶各懷鬼胎丶宦官領朝丶德不配位丶飛鷹落海丶棺槨進洞丶天災人禍丶風雨不調丶國運不順丶天有異象丶妖孽盡出丶黨之將亡丶蒼生獻祭丶國將衰落

2021-04-07 02:03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國安局 

EMU900日前在基隆車站舉行首航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出席典禮。圖/台鐵局提供EMU900日前在基隆車站舉行首航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出席典禮。圖/台鐵局提供

國安局陳明通新官上任,適逢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帛琉總統偕美國大使訪台,外交突破引來共機擾台。他在立院稱,因台灣正是「人間四月天」,大家都想來,「共機應是來試試台灣天氣是否較好」。

阿通伯春風得意,把各方嚴肅以待的解放軍動態,視如風花雪月。他卻忘了,春寒料峭的東海岸才摔落兩架F5E戰機,英年飛官一死一失蹤。蔡政府仗著美國為靠山,外抗中共,內踏在野,毫不在乎舔美抗中的代價,視飛官的性命如金鑽鳳梨,再昂貴國家都賠得起

Powered By PLAYSTREAM

當朝不只陳明通自我感覺良好,大內宣吹捧政績,打造台灣如天上人間,綠官無日不是四月天,誰還記得人命關天?

國防部表忠擁英,吹噓「勇鷹」高教機性能,豈在乎F5彈射椅奪命?交通部只在乎「門面」,豪撒兩百多億買電聯車廂,讓蔡總統為「最美區間車」風光開箱;但普悠瑪事件後大談改革,卻慳吝兩億多元邊坡預警系統,一路拖延。什麼樣的領導統御,才會讓眾政務官皆一副只知媚上、視民如蟻的醜態?

林佳龍趕在清明連假前安排總統車廂秀,蔡英文樂讚台鐵專業,一字不提運輸安全,豈料「謬語成讖」。太魯閣號慘案傳遍國際,蔡總統仍肯定林「負責任」。綠官的人間四月天,有權好逍遙,誰關心無辜五十冤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