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02:15:58Rene

現在只有努力才能邁向全新生活

  現在的生活,我想已經悶到了一個極限了吧!
今天去輔大打球,看到眾多系隊在球場上恣意奔馳、痛快的投籃、盡情揮灑汗水。我看了真的好羨慕,大一因為心理因素和矛盾,我始終沒有把高中對籃球的那份熱情帶到大一,而且系籃的氣氛也不是很喜歡,讓我沒有接近一整年沒有好好打球。沒有在球場揮灑和水的我,是沒有精神、沒有出口的我。好在暑假打了一段時間,有徹底恢復實力,甚至更上一層樓。但現在開學後,球友也因各自的學校生活而散去,平常晚上我也忙著補習。今天打個球,現在我的球技又再次大退回暑假前,體力體能也變差許多,我想應該是沒固定打play讓我生疏了。我真的好想有固定一群切磋球技、程度不錯的球友,一群人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變強,讓打求徹底融入生活之中,我若全心投入,一定可以佔有一席之地!但我知道,現在的生活圈是找不太到了...........要找到只有在未來的新生活圈。

再來,我因為是自修重考,我的學習上必然是孤獨的。也必須是要孤獨的,這樣才有充分完整得時間安排。畢竟同年紀的人的生活與我大多不同。現在我已全然適應這種孤獨感,因為這是我的選擇。自修重考我能有最大的時間彈性,能對課程有最好的吸收。但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身邊沒有任何人盯你強迫你念書,沒有一群同個目標一起奮鬥的同學,沒有營造出個努力就能跟上、超越別人的競爭氛圍。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沒有人可以教。我知道這兩個我以前重要的動力沒了。但我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我前幾天也有了覺悟。現在念書的理由不一樣了。我是為自己,為身邊在乎我的人而負責。這是一種未來的職業態度吧!交代到手邊的事情要盡力做到最好,用自身的能力,為這個團體做出貢獻。而且,準備這考試,我已經用全新的念法去念它。這是一個徹底改變我學習模式且自我控制力提升的最快方式吧!把之前無法處理的事情,用全新的心態與方法去解決它,這不是一種很好的成長機會嗎?這幾天,相較於全新投注於書本解題上的時光和看著網路打混的時光,前者是讓我安心的,後者是讓我感到最惡的。前者是真正面對我的短處,把自己推向未來,雖然較為崎嶇難行,但走來心安。後者只是躲在舒適圈裡的生活,現階段真的無法感到太多放鬆,罪惡感遠大於放鬆。雖然講這麼多,都是要為自己現在孤軍戰鬥的情況合理化。但說真的,發自內心的說,我好想有個環境是大家可以一同學習,為有這種地方才不會感到那麼孤單的學習。但我知道,現在的生活圈是找不到了...........要找到只有在未來的新生活圈。

令外,我過去這年,在大一和身邊互動的人真的太少,不是不能互動,感到對方也都主動露出相當程度的善意,也很樂於和我互動。我之所以沒有太深切的互動回去,不是我覺得自己個性上有什麼問題。而是我心裡的那個結吧!這種福利我想是上輩子的人因為生活真的很艱辛,我才有的。覺得要感激惜福這是一定的。但凡事都有正反面,正面是我有更多對未來的選擇機會,反面是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同,到新環境就不自覺把自己的價值放低。甚至會造成畏懼,畏懼自己是否勝任邁向更傑出要達到的要求,畏懼自己是否能扮的到。但是這問題也有了解答,看完電影激戰後,有一句經典台詞點醒了我: 人生,如果怕了。那這輩子只有注定會一直輸!!  還有一句歌詞:如果想和別人不一樣,就要更努力去闖。  還有一句同學的話: 未來有很多選擇,不管選擇什麼路,都可以讓別人失望,但絕對不能讓自己失望。          而我已經在這條路走的也夠久了,犯的錯、吃的苦、做出的犧牲還不夠多嗎?      我若因為我怕能力不及而怕了不全力以赴,那我這輩子步就注定會輸?     我若就此放棄,我很肯定的說我會對自己很失望。為了自己沒有堅持沒有毅力沒有勇氣失望,更為了沒有符合身邊愛我的人的期待,和對外婆做出的諾言食言而失望。不管未來結果到底會如何,但是全力以赴是一定要的。總結,要破除心裡的節,就是要確保自己有著那份感變自己的決心與執行力,和能學好該學好事情的學習力,廣義來說就是有能力不依靠他人,就解決自己份內事的能力,縱使是有一定的難度。這樣那個節才終將解開,讓自己徹底敞開心扉和身邊的人互動。想要解開那個糾結已久的節,就在現在,不再未來。現在不解,以後還是要解的,解開才能變成真正有擔當的真男人。

今天去輔大,也看到了許多情侶適性的牽手漫步。我回想我的過去,的確是不乏這種機會,甚至是和我原本暗戀的女生。但我一再讓機會失去,我想有兩個理由。第一個事看太少的談情說愛的感情戲,對於步驟的拿捏與抓住對的時機不太熟悉,但我想最大的理由,最根本的理由是心裡的那個結吧!不然第一個原因要解決是不難的,就是心裡的節沒解開,我覺得自己不如人,不如我想成為的那種人。會有種(匈奴未滅,何以家為)之慨!  我會想我我根本就沒資格談戀愛,所以感覺每次感覺進了,快對了,我就怕了,我就逃了!      我想這是家庭因素給我的潛移默化,最近我也才清楚。畢竟家庭給我的觀念,就是要做一個有能力有責任感的人,我之前因為學習某些科目成果不盡滿意,未達自己目標,而於潛意識否定自己。認為自己還未有足夠的能力照顧人。其實現在也明瞭,當初有這種感覺,在愛情上事不對的,愛情事不管這些的至少目前事啦!  注重的事對方是否真心誠意的看待這份愛情,是否願意因為這份感情未對方犧牲奉獻,是否真心把自己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一塊。當然啦!外在條件也是要符合部分條件才有機會讓這種衡量出現。但若這種衡量明顯已經出現卻還表事的無所謂、或感覺沒有很在乎、或躲著別人,因而錯失機會,那也真夠可悲了........我現在也想真正體會這份打從心底真正在乎對方的感覺,當然外觀也是要符合部分特定條件。我知道,我若要全心全意體會這種感覺,不會是現在,是打完這一戰後,在未來的新生活圈。

說了這麼多,結論就只有一個。就是我對於現在的生活圈感到沉悶與疲憊,雖然基本生活食衣住行無一不缺,無一不好。但就是沒有一種生命的火花,感覺心跳無法跳動,沒有什麼新鮮感,什麼都不在乎!確實我也感覺到了疲憊,沒有一種我正在行走於人生,第一次的那種興奮雀躍。但若讓自己耽溺於這種負面情緒當中,我將永遠走不出來,永遠陷入這無線迴路之中。就這一次吧!我要打破這已經連繞第三次的迴路,使全新的轉接頭接上,邁向全新的路線!    用最後一搏、嚴謹的心態來打破。勿再做太多無謂的妄想與負面想法。全心全意作對的事情,就做給大家看,也讓自己突破這重圍,再次站起來走向人生的道路。


實際行動:早上按時起床後先讀英文,大約於十點半左右出門,若晚上沒補習就去x大看一整天,有補習就去k中。就是別呆在家裡。去外面讀我已經可以一口氣連讀五小時以上又不嫌累還很滿足。在家裡誘惑太多一定gg。
交通時間盡量節省。念到坐不住就去打球別浪費時間,打球強度不一定要高,今年精力放在考試勝負上,你現在是職業學生不是職業球員!   但是該做的重量訓練就忍著點確實做,也把它當運動,這也是你今年的一件重要目標別忘記了!
ps靠打完才注意到心血來潮的這篇,竟然是在國慶日的凌晨打的!!!!!!!!!!好兆頭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