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4:21:01

看承承。過關。

這是我人生拿我的財產所睹下的第一個賭注。

我用盡一切客觀立場分析、推算、理解和搜尋所有的資訊。

我耗盡了我目前身邊的資源和能力去算出所有可能的結果之外,也算了odds。

用我最不會的微積分,算出和配分,並且隨著時事脈動,不同的更換。

用盡我的人脈資源,努力搜尋最新資料。

現在,試驗收的時候了。

儘管,我知道,依照我計算和新聞而言,這一局我贏的機率很大。

 

但是,我也知道,如果失敗,我的總資產會減肥三分之一甚至剩下三分之一或者會增加十個百分點,甚至歸零。

外加委託的部分,必須在我決定邁入另外一個人生階段之前結清。

希望,這都是短暫的資金壓力。我的抉擇和眼光會是對的。

而我的賭注,就是比照韓國政府對於本土產業的模式。和,我將來會不會在台灣置產工作的政策性因素。

我說真的,台灣的產業實在沒有太多競爭力,如果政府又不是非常大力的支持那麼,我們這些優秀青年,可能沒這麼幸運了。台灣的泡沫化,會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來的更快、更兇猛。

因為我們很多的產業,不只沒有技術,更可以說是沒有根。但這也不能怪企業和政府,這是時代性的變化,畢竟,那時候的政策和企業策略都是採取代工為主。但,在這樣一個變動的年代,台灣會崛起或者消失,真的考驗了我們所有的政府官員和企業大老的智慧。

我生活在這樣變動的年代裡,幸運的是我有這樣的知識背景去理解和處理問題。

還記得在看大國崛起的影集時,我不僅感嘆歷史上的那些大國興衰的過程,我更感嘆,台灣的電影文化工業其實開始悄悄的輸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我們那些引以為傲的文化產業或者企業產業,如果再次的失去焦點甚至被意識形態模糊。台灣!我們,都是最大的輸家。

 

小註:以上是承承的個人觀點,歡迎批評指教。請勿抄襲轉用,如需交流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