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17:49:18

聽承承扯。謊。

前幾天,去高雄Roof和朋友小酌。這是繼上一次生日朋友灌我生命之泉後的第二次烈酒。不過這次等級低很多,畢竟只是一杯記憶裂痕的調酒。上次則是一小杯純的生命之泉。但是,沾櫻桃滿好吃的。

 

上次,認識了一個女孩子,他是某百貨公司的樓管,本以為,他會是一個狠腳色。但看到他之後,我發現,他真的事世間稀少的單純女孩。已經很少有人,說話會張大眼睛看著你,而且不會閃避,認真表述自己感覺的真誠。

 

我很少給人這麼高的評價。是因為我知道,活在世間上難免需要一點謊言,人才有辦法生存。但是,厲害的人是會在第一時間確認立場後,跟你交心。你們的談話,會越來越有深度,甚至稱為一種無所不聊的境界。

 

不過,我和我好朋友有一個一致的想法,人越單純,謊言就越多。理由就是,他不知道他想要甚麼。

 

而對於看穿的人而言,也分成好幾個種類。不過我相信在沒有利益共構的前提之下。單純還是可以被延續的。

 

如果,你的謊言,只是逃避和遮掩。那為什麼不是著在某個人面前說出你的感觸?

 

當答案是我沒有信任的對象時,請你拿出鏡子,試著看著自己的雙眼和姿態,說一次謊,和說一次實話。你會發現,自己其實,你要的就是這麼簡單。